【匯流民調】不分區名單重擊國民黨?負面聲量飆至34% 台灣民眾黨後勢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不分區名單重擊國民黨?負面聲量飆至34% 台灣民眾黨後勢看好
【匯流民調】不分區名單重擊國民黨?負面聲量飆至34% 台灣民眾黨後勢看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明年大選,除了總統票與立委票外,政黨票更是重要非常,因為如果政黨拿到3.5%以上的政黨票,就有政黨補助費,一年可是有好幾千萬,對一個政黨來說不無小補,因此上至國民黨、民進黨幾個主要政黨外,小黨如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等也想積極搶下政黨票,因此政黨是否能讓民眾喜歡,就變得極其重要。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不分區名單重擊國民黨?負面聲量飆至34% 台灣民眾黨後勢看好 9

首先看到的是近一週主要政黨網路聲量,可以發現,本週負面聲量最高的為國民黨以34.3%比值領先各黨,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民眾對於剛出爐的不分區名單有意見,因為「老人名單」的出爐,見不到幾位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被網友及黨內人士砲轟這根本是「報恩名單」。國民黨有不少議員、民眾深夜靜坐抗議,更有大老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都呼籲吳敦義更改名單,以免明年國會無法過半。

雖然在許多人呼籲及反彈下,吳敦義有稍微更新一下不分區名單,但第二次修改後許多民眾與黨內人士仍不滿意,質疑為什麼吳敦義把自己排在14名、謝龍介15名,而有安全名額的車宜靜擺在16名,意味著謝龍介必須要「救吳保車」國民黨的不分區至少要贏得16席才可以讓謝龍介成為不分區立委,讓韓粉們相當不滿,因此上週國民黨的總聲量才會一瞬間飆升至34.3%。民進黨的部分,則是因為蔡賴配成形的原因,讓民進黨大團結,所以在上週政黨網路聲量方面,民進黨有在政像比值有為幅上升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曾打算推派前副總統呂秀蓮出線的喜樂島聯盟,終於打破為期數週的負面聲量高居不下,從78.0%下降回17.8%,明顯可以看到喜樂島聯盟的負面聲量終於回到客觀水準。

台灣民眾黨的部分,因為首場募款餐會達7成滿,又加上郭台銘的力挺,讓柯文哲相當自豪台灣民眾黨未來可以讓政治越來越乾淨,而這也成為了為什麼近期台灣民眾黨聲勢還不錯的原因。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不分區名單重擊國民黨?負面聲量飆至34% 台灣民眾黨後勢看好 11

長期觀察下來,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聲量效應,國民黨始終在網路上維持非常高的聲量,但在正面聲量上卻不如民進黨,不過就負面聲量來看,國民黨有逐漸升高的跡象,自上上週的19.9%,到上週已經飆升至22.9%,反觀是民進黨還有所下降,就看隨著大選越接近,兩邊的總統候選人、立委參選人等,誰更能貼近民心,或是政見更能引起民眾共鳴,哪一個黨將可以在不分區立委的選戰獲取更多的席次。

至於台灣民眾黨的部分,在普遍聲勢上已經成為國內第三大黨,甚至超過了時代力量,在網路聲量上也僅次於時代力量。可以發現,台灣民眾黨正面聲量的高達14.8,僅次於喜樂島聯盟,而在負面聲量上,也對其他黨來說是較低的,或許也因此讓民眾黨擁有超越藍綠的正面聲量,是否有助民眾黨在2020拿下政黨票、搶得立委席次,就有待後續觀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韓國瑜負面聲量再創新高「直逼4成」 呂秀蓮未達連署門檻確定掰掰

【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