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大概只剩70多天,明年除了總統誰當選很重要以外,立委的選戰更影響到了執政黨推動政策時的難易度,故各政黨們想當然除了力推自己的總統參選人,還希望民眾們也要把「政黨票」投給他們,以在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上獲得領先。因此《CNEWS匯流新聞網》也特別為各政黨的網路聲量進行評比,希望民眾們可以對當今政壇的局勢有更深層面的了解。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9

在近一週的主要政黨網露聲量正負比值比較中可以看到,喜樂島聯盟的負面聲量直接飆升至81.2%,讓人相當傻眼。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由該黨所推出來的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呂秀蓮因為連署書未達14萬門檻,確定無緣參選2020總統大選,因此呂秀蓮宣布退選,故才有這麼高的負面聲量。

而在網路聲量方面,從數據來看,上一週仍然是以國民黨居冠,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的正面聲量從12.8%提升至13.9%,負面聲量由30.4%下降至17.6%。雖然說韓國瑜近來頻頻失言,不過該黨的聲量似乎不受影響,也許是因為支持者就算不挺韓也會挺國民黨,又或者國民黨採「多母雞」的政策讓許多支持者回流,故在網路聲量上有了些許起色。

民進黨方面在政黨票方面可能還需要再加油,因為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的正面聲量從15.5%下降至13.9%,負面聲量雖從31.1%下降至18.2%。但因為整體的總聲量僅189,540比國民黨327,035少了非常多,因此在正負面聲量都有待加強,以免落得可能總統尤蔡英文連任、分區及不分區立委由國民黨佔大多數,加深了執政的難度。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呂秀蓮連署失敗「喜樂島聯盟」負面聲量飆至8成 藍、綠兩黨差距漸減 11

從9月底開始加入政黨聲量至今,不難看出在網路上政黨聲量較高的皆以國民黨為首,雖然在網路正面聲量上始終不如民進黨,不過近期開始,在許多立委輔選上,可以看到不是只有韓國瑜,許多藍營大咖也紛紛站出來拉抬選情,因此在正面聲量上得以看見明顯得提升。

至於民進黨方面,近來因為總統蔡英文以及前立法院長賴清德於初選後首度破冰同框,引起民眾的熱烈討論。雖然在長期聲量的正負比值比較看不出來有明顯的變化,也許在未來若「蔡賴配」確定成行後,會對民進黨的聲量帶來更大的影響力,畢竟國民黨當前仍面臨著無法大團結的情況,故如果兩黨若想在明年打場漂亮的選仗,不是只有總統參選人,各黨員、參選人都要非常努力,才有辦法取得最完美的獲勝。

至於在近一週網露聲量正負比值比較出現驚人變化的喜樂島聯盟,可以看見在正面聲量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負面聲量卻有微幅的增加,這也明顯可以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的連署失利與退選,確確實實影響到了該黨的網路聲量,在2020的立委選戰喜樂島聯盟是否能獲得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就得看選民們是不是可以好好支持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人員退黨無損聲勢!時代力量網路聲量反超越台灣民眾黨

【匯流民調】市長罷免連數突破30萬門檻、網路負面聲量飆破4成 韓國瑜選情告急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