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科幻電影!蘋果最新iPhone專利曝光 整支手機都是玻璃螢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宛如科幻電影!蘋果最新iPhone專利曝光 整支手機都是玻璃螢幕
宛如科幻電影!蘋果最新iPhone專利曝光 整支手機都是玻璃螢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今年推出iPhone 11系列推出後廣受好評,讓人忍不住開始期待明年的新iPhone蘋果會如何展現他們的最新技術。不過近日國外就有科技媒體發現,美國專利商標局發布了一份Apple的最新專利,可以看見他們對於未來的iPhone有著如科幻電影般的構想。

綜合外媒報導,從Apple最新曝光的最新iPhone專利可以看到,那是一款由玻璃螢幕環繞的智慧型手機,無論是正反兩面還是周圍邊框,全都是由玻璃螢幕打造,整體概念就像日前小米所推出的概念機MIX Alpha環繞式螢幕智慧型手機相似。

不過可以發現不同的是,Apple的新iPhone理念有著更加明顯的曲面弧度,並沒有像MIX Alpha一樣有著方正的邊框以及一條放置攝像頭的行型空格。據了解,Apple在專利上顯示,會於設備的正反兩面搭載3D像機,並透過臉部追蹤來決定顯示的畫面。

但因為這款iPhone的設計是螢幕環繞,所以沒有如同現有iPhone一般有著實體的音量鍵、電源鍵,所以必須改用類似按壓式的虛擬按鍵來做代替。但因為專利上並沒有明確顯示環繞式螢幕該如何應用以及好處為何?所以更讓果粉們期待屆時這台iPhone推出後,會帶給智慧型手機市場有什麼革命性的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這種環繞式螢幕的設計早在2013年Apple就曾申請過,這式第二次更新文件內容。也許無法斷定Apple是不是真的有天會出產環繞式螢幕的iPhone,但明顯可以知道的是,Apple這幾年來都對於這項技術保有高度的興趣,所以才會一再地更新專利內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想看廣告?Gooogle瀏覽器傳推加強版「廣告攔截器」

資安公司公布15款惡意APP 下載後刪不掉還猛跳廣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