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中鏢了嗎?安卓驚傳超強病毒現身 就算格式化也刪不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您中鏢了嗎?安卓驚傳超強病毒現身 就算格式化也刪不掉
您中鏢了嗎?安卓驚傳超強病毒現身 就算格式化也刪不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安卓用戶當心了!近日多間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都表示在Android作業系統中發現了可怕的新病毒。但到底多可怕呢?據悉,當手機感染病毒後,即便恢復了原廠設定,也沒辦法徹底清除,因此鬧得許多用戶們人心惶惶。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賽門鐵克》、《Malwarebytes》都有報告指出,今年三月開始就有一種名叫「xHelper」的手機病毒開始流竄在Android作業系統中。目前已經有超多4,5000台智慧型手機遭到感染,平均每天可以入侵超過130台手機。

據了解,xHelper在一開始只是透過惡意廣告來賺取暴利,但這半年來病毒持續進化,現在根據賽門鐵克的說法,xHelper還會引導用戶下載其他的惡意軟體,進行第二波的攻擊,像是竊取銀行帳號密碼或者個資等,嚴重影響用戶的資訊安全。

但這種病毒並不是在應用程式商店中安裝APP而導致手機被感染,而是以部分被感染的Android程式當作跳板,當用戶安裝完成後,會不斷跳出通知,並把使用者引導去非Google頁面下載xHelper。只要用戶授權手機內部使用,病毒就會直接跑到後台,故就算刪除帶有該惡意程式的App,xHelper還是會潛伏於手機終端,即便恢復原廠設定,也沒辦法徹底清除,因為每次病毒都可以重新安裝。

據《賽門鐵克》分析,雖然說xHelper並沒有能竄改Android作業系統的能力,故沒有辦法預裝xHelper。但是到底為什麼病毒可以不斷地重生,目前還找不到原因,也沒有辦法將其徹底根除。

在感染管道及破解方式都還沒辦法找出答案前,網路安全技術公司們就提出六個建議來幫助自己的手機避免感染。除了不在不熟悉網站下載APP外,還要持續保持作業系統、軟體的更新,以及僅安裝信任來源App、注意授權項目、安裝軟體及保持備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AI消費性產品全球熱賣 「消費者資訊」恐成發展隱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