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超狂雙喜慶!關西服務區樂迎重新開幕 齊柏林空拍國道建設攝影展開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超狂雙喜慶!關西服務區樂迎重新開幕 齊柏林空拍國道建設攝影展開展
【有影】超狂雙喜慶!關西服務區樂迎重新開幕 齊柏林空拍國道建設攝影展開展

【有影】超狂雙喜慶!關西服務區樂迎重新開幕 齊柏林空拍國道建設攝影展開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新竹報導
2020年除了是很重要的大選之年外,更也是高速公路總局第50周年的局慶。為了配合慶祝,今(30)日起將舉辦一系列的「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的攝影展。首批展示特別精選40多張齊柏林從未發表過北二高興建時的珍貴舊照,而展覽地點則選在同樣於今日重新再開幕的關西服務區,讓關西服務區成為提供用路人用餐、休憩的中繼站外,還能兼具觀賞紀念攝影展的美術館功能。

據高公局資料顯示,齊柏林導演曾於民國79年至100年任職交通部國公局,展開近21年用生命記錄國道歷史的艱辛旅程。齊導冒著生命危險,用空拍方式記錄著台灣第二條高速公路-國道3號從無到有的歷史過程,讓國道建設重要歷史階段、成果以永續保存。

因應高速公路總局於明年將邁入第50周年慶,交通部長林佳龍在49周年慶時特別宣布啟動「齊柏林計畫」,除了讓齊柏林導演30年前用生命紀錄的高速公路紀錄、近14萬張的珍貴舊照透過數位掃描方式保存檔案、重現國人面前外,也讓高速公路總局歷經半世紀的業務變革、留下彌足珍貴的紀錄,讓民眾見證歷史。故自108年10月30日起,高公局將舉辦一系列的齊柏林攝影展,讓一代空拍大師為國道拍攝的照片得以展示在世人面前,希望之後大家一起穿越時空隧道、走入歷史,深刻感受北二高施工艱辛歷程及周遭環境的變遷過程,而展覽首站選在重新開幕的關西服務區。

林佳龍部長表示,未來將高速公路的演變照片仍會結合無人機空拍360度影像與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方式,來模擬齊柏林空拍視角,讓國人能再度以齊柏林的導演的角度來見證台灣高速公路50年來的轉變歷程以及環境生態的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關西服務區不只有齊柏林導演的攝影展加入,更是隆重重新開幕的重要日子。國道3號關西服務區自民國89年新東陽以客家文化經營創造一區站一特色。民國100年再度接手後,更將該休息站打造成庶民餐飲政策的領頭羊,成為全台各休息站的最佳典範。今年5月契約到期後,重新招標仍由新東陽公司取得經營權,不過此次改裝以「B.E.S.T」為核心目標,期望打造「Bountiful(豐富的)、Evolutionary(進化的)、Social practice(社會實踐)、Together(同樂)」,要讓用路人體驗到更美好的關西服務區。

據悉,此次關西服務區除了有法令規定公共場站應有設施外,高公局特別在招商時要求投資者必須將高齡、親子、性平等服務設施列入計畫。因此關西服務區有特別友善的空間外,更將公共廁所內所有坐式馬桶全面升級換裝免治馬桶,還打造高齡、行動不便之用路人的「樂齡用餐區」、專給親子的「親子用餐區」及給攜帶毛小孩出遊的「寵物公園」。

另外,此次新東陽以「關西萬花桐、遶寮好in景」為主題,替關西服務區打造許多場景,像是融合在地客家特色來經營商場、規劃客家人文聚場、科技互動體驗區等。並首次與韓國高速公路服務區規模最大的經營廠商「大保」集團合作,引進許多韓國知名物產,讓關西服務區除了能提供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外,更多添些異國風味,豐富服務區的商品多樣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台灣成單車寶島!觀光局辦策勵營廣邀各界交流打造「2021自行車旅遊年」
整合中央地方!「自行車旅遊年策勵營」將優化騎乘體驗還要帶動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記者王佐銘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