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做置入被民眾網路直播抓包 NCC:限期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天新聞做置入被民眾網路直播抓包 NCC:限期改善!
  • 字級
中天新聞做置入被民眾網路直播抓包  NCC:限期改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0)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關於民眾以網路直播方式,向中天電視所屬的業務人員詢問「付費上電視」這項事件過程,NCC認定中天的業務招攬行為有損視聽眾權益,明令中天電視限期改善。

NCC指出,有民眾在去年9月間以網路直播方式,向中天所屬的業務人員詢問付費上電視的問題,對話過程中顯示中天電視對新聞專題和政論節目涉及違法置入的業務招攬行為,因此NCC委員會決議要求中天限期改正,並在3個月內提出相關改善措施執行情形。

而三立新聞台在今年3月「1000整點新聞」報導「議員要求韓訪美前報告 議會直播被消音」新聞,有民眾舉報違反事實查證。經NCC審查後發現高雄市議會在新聞頻道播報事件時,確實有因為音控臨時故障而消音,但報導是在隔日播送,期間有充分時間查明消音原由,因此決議發函要求三立改進。

NCC提醒,各家新聞台製播新聞應該要平衡報導,多元採訪學者專家,避免選擇單一意見,以符合新聞專業及公平原則。

NCC表示,新聞標題應該要客觀中立,避免夾敘夾議的評論字眼,報導有關兩岸議題及國家安全的議題,由於涉公共利益,事實查證必須要更加嚴謹,尤其是引用臉書等網路媒體來源資訊時,更應該要小心求證。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黃靖芸律師專欄】離婚系列(四):我能爭取贍養費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