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轟動全世界!韓國瑜盼故宮括址全文物展出 3000m高山設升旗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堅持轟動全世界!韓國瑜盼故宮括址全文物展出 3000m高山設升旗台
堅持轟動全世界!韓國瑜盼故宮括址全文物展出 3000m高山設升旗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力拚明年勝選,除了向高雄市政府請假三個月展開全台的傾聽之旅外,更力拋觀光政策,盼挽回低迷許久的民調。據了解,近日韓國瑜表示自己未來若當選總統,將會把故宮所有文物展出,以轟動全世界。雖然後來被故宮打臉,指出執行有難度,但韓國瑜仍不放棄,更表示將宣布擴建故宮的政策。

韓國瑜堅持一次性展出故宮70萬件文物 幕僚聽見心聲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展開環島傾聽之旅時,在23日嘉義縣的最後一個行程「故宮南院座談會」上,韓國瑜重提要將故宮所有文物一次展覽出來,轟動全世界。因為他表示之前當立委時,曾經進中央銀行設在山洞的黃金倉庫查看,許多黃金表面都變綠色了,因為放太久。故宮展品同樣有9分之8一樣也放在山洞,只有少部分展出,所以未來應該積極推動文化寶藏結合觀光,這樣才會讓故宮南院有所突破。

但因為故宮文物高達70萬件,故宮表示一次性展出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韓國瑜仍非常堅持,因此其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台南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出面召開記者會,解釋故宮文物一次展出轟動全世界的政策。

韓粉想看國旗飄揚 韓國瑜同意3000米高山設升旗台

韓國瑜昨日在嘉義縣跑「傾聽之旅」的行程時,現場有民眾提議,希望台灣所有高山都要建造升旗台,盼國旗可以在山上飄揚。包括,玉山、合歡山、梨山、阿里山等跨年可以看日出的重要糕點。韓國瑜聽了當場回應,表示這是一定要做的,全台灣海拔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好幾座,雖然全設升旗台不容易,但為了宣揚愛國精神、文化,會盡力去做。

不過這個消息一傳出,讓許多網友深感傻眼,就有人質疑之後會有268座,因此該怎麼蓋、怎麼維護就是個問題?也有網友認為此舉會破壞環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就表示若未來要執行,要先爭取原住民同意,同時也對韓國瑜思考感到擔憂。Kolas指出,台灣很多超過3000米的高山都是原住民聖山,像是大霸尖山就是泰雅族聖山、玉山是布農族聖山、大武山是排灣族聖山,故韓國瑜做這樣的決定,應該要尊重原住民、徵得原住民同意。

Kolas表示,我們都愛國,也非常尊敬國旗,只是山林有她原本的樣貌,升旗不一定要在山頂。一位總統參選人在沒有通盤思考的情況下,就隨便同意這種高風險的提議,令人擔憂。

3000m高山設升旗台?玉管處回應:母湯!

針對韓國瑜同意在3000公尺高山廣設升旗台一事,韓國瑜幕僚表示那是有原因的,而且有重大意義。據了解,對韓國瑜來說,國旗象徵中華民國的主權,也是中華民國精神象徵,如果在台灣各個具代表性的景點可以看到國旗飄揚,他相信無論是國人還是觀光客,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但韓國瑜的幕僚也認為,台灣的高山有好幾百座,並不是說做就做,故還是會經過環境、生態、路線等多方評估,以不會破壞原始生態為主,來廣設升旗台。

玉管處對韓國瑜同意在3000公尺高的高山廣設升旗台也有話要說,官方認為韓國瑜此說法非常「母湯」,因為在高山設升旗台容易引起雷擊,很有可能會對山友造成危險。而山友也認為這個想法超級莫名其妙,如果愛國,那就待國旗攻頂拍照就好,何必弄了一個升旗台,根本多此一舉,荒謬至極。

韓國瑜狂拋荒謬政見 網友看傻眼又看衰

近日韓國瑜可說是動作頻頻,拋出了種種的新政見,包括故宮文物一次展出、外交官拚農產外交、3000公尺高山設升旗台等等,都被專家打臉,表示執行有難度。

網友也看衰表示,故宮文物全部展覽這個政見已經夠草包了,現在還來個高山升旗台?也有網友聽到高山升旗台一事,傻眼地說韓國瑜要不要也把看電影先唱國歌的規定恢復?畢竟這樣才愛國。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反正韓國瑜常常忘記自己的政見,因此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周末台南、嘉義跑透透!韓國瑜造勢活動號稱10萬人 警方預估人數差很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