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周展開「傾聽之旅」,並在20日於台南召開觀光政策發布記者會,還發表對於觀光的主張與政策;不過,卻遭民進黨議員質疑,韓國瑜在高雄的觀光政策都已經破功,竟還有臉去台南開新支票?

韓國瑜台南召開記者會 提振興觀光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2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在台南召開觀光國策記者會,大開振興觀光支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在台南召開觀光政策發布記者會,宣布成立觀光部,希望能以觀光立國。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承諾,要讓2028年來台觀光人次,還有觀光產業值佔全國GDP的比率,會比2018年「倍增」,來台觀光人次能達到2000萬人次。

韓國瑜國策顧問總召張善政在20日直接透露,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會在23日成立觀光後援會,設定的目標則是在2030年,來台觀光人數達2000萬人,政策目標比韓國瑜的晚2年,直言韓提出的觀光部預算比民進黨的更好,除非民進黨現在拿出立可白改掉,變成「2500萬人」。

韓國瑜提到,台灣從事與觀光業有關的人約有200萬左右,是非常重要的產業,而且跨足行業約有30幾種,包含遊覽車、飯店、伴手禮、農漁產業、導遊跟文化等,都會受到觀光產業興衰;因此,他們的目標是在2028年衝到2000萬旅客,並將觀光位階提高到部會等級,未來要讓台灣望出去,不會再有圍牆,「沒有敵人只有朋友」。

韓國瑜指出,目前故宮有9分之8的文物放在山洞裡,批次的話,展完文物得花上30年,未來希望可以規劃一次攤出展覽,東西要賣得出去、人要進得來,台灣才會發大財,但是「現在有很多東西一直在睡覺。」

另外,韓國瑜國策顧問也擬推動大建設,包含把國內機場提升為國際機場,提升港埠的建設與服務設施,令擴大振興觀光發展基金規模,3年內預算倍增至百億。針對陸客,也將與對岸協商,逐步放寬團客及自由行管制,並放開自由行及團客2、3線城市。

真的很想蓋機場?韓國瑜恆春、嘉義喊救觀光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31
▲韓國瑜前往恆春時,再度喊出蓋國際機場的政見。

其實韓國瑜從請假第一天,前往台灣恆春時,就非常著重在觀光上。當時,他在座談會上指出,交通問題不解決,會影響觀光客進來的意願,並再次提到他在南台灣想蓋機場的政見,「南台灣600、700百萬人,沒有國際機場,開玩笑,大家靠小港機場,過12點就宵禁,什麼年代,雲嘉南高屏沒有國際機場。」

韓國瑜認為除了一般觀光外,台灣的「宗教觀光」也是能夠發展的一環,他表示「台灣五大宗教觀光,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這五大宗教能不能轉換成觀光元素,當然可以,我們把交通打通,台灣觀光價值就在那。」

另外,韓國瑜21日到了嘉義市區的檜意森活村,聽到該園區每年能帶來200萬觀光客時,再度直言:「觀光產業多重要啊!」

提升觀光人次?蘇揆、民進黨主席、台北市長連番開酸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33
▲韓國瑜大開觀光支票,蘇貞昌反酸「大家聽聽就好」。

對於韓國瑜喊救觀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韓國瑜真的很隨性,到哪裡就喊到哪裡,現在還講到什麼他連任總統之後,觀光客要兩千萬人,連一任的市長,當不到幾個月就跑了,還要談到連任總統後的事,我看大家聽聽就好。」

蘇貞昌強調:「觀光是要一步一步踏實做的,不是隨機亂喊的,一會愛情摩天輪,一會要500萬高雄人,高雄人口變500萬都沒有做到,現在又亂喊要成立這個部那個部。」

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回應:韓市長今天講這麼長,問題是他講這麼長還有人相信嗎,高雄市民還會相信他在高雄所說的,只要把摩天輪做一下大家都會相信,把阿諾請來大家才會相信,講這麼長都沒有用。」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35
▲對於韓國瑜開支票救觀光,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依現有機構能發揮效用比較重要。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韓國瑜猛開支票,他認為「其實讓現有的機構,發揮功用比較重要,每次都說這個要提高位階,奇怪那你這樣中華民國,要幾百個部會才夠,所以我倒覺得也不用,不必每次都說防毒很重要,那把防毒變成防毒部,不需要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韓國瑜高喊千萬觀光客 綠委諷:只能去廁所找?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37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政論節目上大酸韓國瑜的觀光國政。

韓國瑜發表觀光五大主張,大目標是打出吸引2千萬人次觀光客,還要拚1兆元觀光收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韓國瑜的「大」,應該要去廁所,韓國瑜「大」到現在,像是彌陀和屏東的機場,什麼都「大不出來」,與其一天到晚「大」,倒不如靜下來思考曾經答應人家的事情。

王定宇分析,韓國瑜的五大主張,總歸一句就是「大唬爛」,連高雄市府的總預算都進不去說明了,還講2028年的事,所有觀光來源只會押寶在中國觀光客,中國又明顯用觀光以商逼政,但在經商風險上,本來就是來源要多元化才算正常。

王定宇強調,經過這幾年的調整,觀光客來自東南亞、歐洲、韓國、日本,甚至來自美國,都已經達到倍增,而且除了總人數增加以外,這些觀光客也不是一條龍式的觀光客,整體觀光客人數跟產值是往上走的。

韓國瑜喊振興觀光 民進黨議員:高雄破功 跑去台南開新支票?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39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右一),質疑韓國瑜在高雄的觀光都跳票,還前往台南大開觀光支票。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對於韓國瑜發表觀光五大主張,包含把觀光局升格成觀光部,康裕成批韓,觀光在高雄都破功了,竟還跑去台南開支票,她建議韓國瑜先顧好高雄觀光,再開支票比較妥當。

康裕成也舉出韓國瑜不少破功的事蹟,首先破功的是「高雄發大財」;她指出中秋連假高雄旅運人次比去年減少,同樣是中秋3天連假,捷運跟輪船搭乘人次都比去年減少許多,她質疑觀光局一整年的努力都付諸流水嗎?因為許多活動都曇花一現。

另外,韓國瑜團隊曾誇口旗津50億商機,但今年5月春吶落幕後,市府統計效益卻只有8千萬元,被民進黨議員邱俊憲、高閔琳酸根本膨風。

傾聽之旅開支票!韓國瑜提「振興觀光」 反遭民進黨市議員狠打臉 41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曾宣布啟動醫療觀光,還大誇產值破億,恐怕最終只會「雷聲大雨點小」。

高閔琳指出,韓國瑜也曾在今年三月宣布啟動醫療觀光,還誇口元年產值能達到12億元,但高閔琳酸:恐怕又跟水果MOU一樣、雷聲大雨點小。

高閔琳表示,當初在衛環部門質詢時,針對醫療觀光成效詢問,但衛生局業務報告跟局長答詢內容,都只用「國際來台醫療人數」增加7、8%來帶過,但實際上,這個數據是指來台就醫的外國人,而非全都是參與市府「醫療觀光」計劃的人數。

高閔琳質疑,包含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顏寬恆等人,都曾提案開放中國人來台定居使用長照醫療資源遭批是「自肥」、「長照吳三桂」等,落跑市長韓國瑜推動的醫療觀光恐怕更令人起疑,也不免令外界擔憂是「假宣傳推動醫療觀光,真耗竭台灣醫療資源」。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張善政臉書、蘇貞昌臉書、康裕成臉書、王定宇臉書、柯文哲臉書、蘇貞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末台南、嘉義跑透透!韓國瑜造勢活動號稱10萬人 警方預估人數差很大

韓國瑜喊「廢除一例一休」!勞團動怒、勞動部開酸 蔡辦嗆:搞清楚再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