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發表的錄音軟體超強!靠AI直接生成逐字稿 還能搜尋特定段落、字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新發表的錄音軟體超強!靠AI直接生成逐字稿 還能搜尋特定段落、字眼
Google新發表的錄音軟體超強!靠AI直接生成逐字稿 還能搜尋特定段落、字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15日,Google Pixel 4新機正式發表,功能性上與iPhone 11有志一同大幅提升照相功能品質外,會場上還有另一大亮點,那就是一款全新的錄音程式。由於它透過AI的協助,將可以自動把語音轉成文字檔,將對民眾有大大的幫助。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年Google推出的Pixel 4,相較於前一代機型也降價了許多,鏡頭功能更是大大提升,望遠鏡頭結合高解析變焦技術,將夜視模式目標延伸至夜空中的繁星,成為少數可拍攝高畫質夜空影像的智慧型手機,更提供免費的無限雲端儲存空間,省去要定期清除照片的困擾。除此之外,發表會上也發布著其他的軟體,像是錄音程式「Recorder」。

據了解,「Recorder」除了不用連網路就能靠AI生成逐字稿,還可以做到即時與音搜尋。用戶們若要尋找錄音檔的一個單字或者一句話,「Recorder」就可以快速找到該單字。另外,也不指字句,如果要找特定的聲音,如掌聲、旋律,「Recorder」也會為使用者提供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這些功能是其他手機都還無法執行的,Google能展現這樣的技術,仍要歸功於新的語音處理模組,Google將其輕量化放在手機上獨立運作。此外,這項功能的準確率非常之高,在發表會上測試幾乎完全準確,因此未來若被上班族、學生又或者其他有需要即時翻譯成逐字稿的職業使用,根本就是一大福音。

但令人惋惜的是,這個錄音程式目前只安裝在Pixel 4,還不能開放下載。因此其他安著手機只能自己去應用程式下載第三方開發的錄音程式。不過Google一直是間大肚的公司,從不吝嗇把技術開放給其他大廠交流,也許未來安著手機將可已內建「Recorder」這項應用程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AP台灣攜手奧丁丁 打造跨國產業即時戰力 

強強聯手!SAP、台達結盟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 積極協助工業4.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