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片SIM卡近日遭爆有安全漏洞 駭客恐入侵手機遠端遙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千萬片SIM卡近日遭爆有安全漏洞 駭客恐入侵手機遠端遙控
千萬片SIM卡近日遭爆有安全漏洞 駭客恐入侵手機遠端遙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當心,你的手機很有可能遭到駭客入侵!近日國外一家資安公司就表示,他們發現了一個存在首機SIM卡名叫「WIBattack」瀏覽器應用的安全漏洞。只要透過這個漏洞,駭客就可以藉其入侵、遠端控制用戶們的SIM卡,並利用不同形式的特定惡意代碼傳簡訊來發動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一間名叫Ginno Security Lab的資安公司日前發現一個存在於手機SIM卡的漏洞,用戶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特定簡訊,那就會開啟存在其中的漏洞,使駭客獲得遠端控制手機的權力。據了解,他們不但可以傳簡訊、打電話、獲取首激IMEI碼資訊,甚至還可以追蹤首激位置、讓瀏覽器導向特定網頁,執行各種惡意行為。

不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據悉「WIBattack」這個安全漏洞,主要是因為電信公司為了提供客戶更多進階的簡訊服務才選擇在SIM卡運行的「WIB」無線網路瀏覽器技術,然而市面上應該有上千萬台裝置的SIM卡使用其技術,所以存在著潛在的安全風險。

但幸運的是,該公司的資安人員目前還沒有發現駭客利用這項漏洞發動實際的攻擊行為。在Ginno Security Lab發現漏洞後,已向GSM全球行動通信協會發出通報,而GSM也緊急對漏洞進行修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AI消費性產品全球熱賣 「消費者資訊」恐成發展隱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