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黑科技!三星利用5G遠端開車 橫跨8000公里跟大西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真的是黑科技!三星利用5G遠端開車 橫跨8000公里跟大西洋
真的是黑科技!三星利用5G遠端開車 橫跨8000公里跟大西洋

匯流新聞網王佐銘/綜合報導

說到5G的運用,大部份的民眾通常都只想到行動網路,僅可以拿來給智慧型手機上上網、看看影片而已。但其實5G的應用能力是非常強大、非常廣的,像是未來可以用於自駕車、VR/AR、雲端串流等。如今三星更做了一個實驗,那就是利用5G網路來進行遠端開車的挑戰,實在相當地驚人。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高科技電影都常演到「遠端遙控汽車」的情節,如今這項技術因為5G的發達已經被實現了。三星日前邀請了知名賽車手Vaughn Gittin Jr.來進行一段實驗,他們利用配戴自家的VR耳機及Designated Driver波特蘭所開發的遠程操控系統,最後再通過Vodafone的5G網路,變成成功操控數公里外的Lincoln MKZ。

特別的是,該台汽車被稱之為S-Drone,其窗戶是完全不透光的,車內也完全看不見外頭的景象,全程的影像完全是靠著三星Galaxy S10用5G網路將即時影像傳輸回賽車手Vaughn遠端開車的地方。

據了解,在5G技術發展成功前,這樣的實驗根本沒辦法完成,因為遠端操控所看見的影像通常都會有延遲。但如今因為新一代行動網路頻寬小、傳輸快,影像的延遲時間將縮短到最小,並且可以提供穩定又即時的直播影片,因此這才能讓賽車手Vaughn可以安全無虞且即時的遠端開車。

對此,開發這款遠程控車的公司Designated Driver執行長Manuela Papadopal相當自豪公司成功突破了過去的這些限制。此外,此次的測試也展示了遠程駕駛車輛的技術是有多麼安全。據悉,最近該間公司在美國的波特蘭辦公室遠程控制了英國的古德伍德的一輛車,兩地橫跨8000公里以及大西洋,消息一出震驚世人,也讓人知道科技實在是無可限量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微軟也要推折疊機?展開18吋大螢幕…相關消息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