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高鐵掉300萬事件持續延燒 高嘉瑜護航到笑場…郭董難得暗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明文高鐵掉300萬事件持續延燒 高嘉瑜護航到笑場…郭董難得暗酸!
陳明文高鐵掉300萬事件持續延燒 高嘉瑜護航到笑場…郭董難得暗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驚傳在台灣高鐵上掉落一箱300萬的現金,消息一出震驚國人。因為許多人質疑身為一個立委怎麼會提著300萬坐車。而臨走前還忘了拿?更何況陳明文兒子給出的答案也很扯,讓外界開始有了許多猜想。對此,陳明文國會辦公室給出了回應。

綠營重量級立委搭高鐵北上 竟把300萬現金掉在車上

本月三日,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搭高鐵北上時,不慎把裝有300萬現金的皮箱一留在車內。事後兒子代表他前去領回,並表示那300萬現金是老爸要讓他去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創業用的,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因為遺失金額過於龐大,不免讓人質疑是否為政治獻金又或者讓大家想起之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捲入貪汙案時,為了躲避調查,直接把贓款丟水池、拿去燒等,希望可以不要留下證據,以逃過警方法眼。

對此,陳政廷出示了與菲律賓方面聯繫的報價單與對話紀錄自證清白,並表示自己身上沒有信用卡,在菲律賓也沒有開戶。為了想要在菲律賓創業,300萬現金是用來在台灣購買一些茶具運往菲律賓,剩下的錢則換成美金再透過代辦公司幫忙開設戶頭才能匯款。

由於一直遭影射,陳明文國會辦公室回覆表示,這原本是個非常單純的遺失物尋回事件,但是卻被特定媒體不斷渲染、擴張,並配合競爭對手及部分國民黨甚,不斷捏造子虛烏有的內容,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等,因此陳辦對這種侵害名譽的行為已請律師提起告訴,以訟止謗。

是否為政治獻金?高嘉瑜上政論節目幫護航

陳明文高鐵掉300萬事件持續延燒 高嘉瑜護航到笑場…郭董難得暗酸! 9

針對陳明文在高鐵上掉了300萬現金遭疑很有可能是政治獻金一事,昨(4)日政論節目《直播線上》仍持續討論著。主持人吳宇舒率先表示,陳明文的財產申報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半年的時間,一些有價證券、房子、土地若換成了現金,現在手上有現金也是有可能的。只是因為陳明文並沒有拿出來,所以才會讓許多人質疑。而為了護航。民進黨議員高嘉瑜也特別帶了一杯珍奶上了該節目。

對此,高嘉瑜表示自己非常愛喝珍珠奶茶,所以願意去投資珍珠奶茶的行為,是值得鼓勵的,因為台灣珍珠奶茶的軟實力,在日本、泰國、在國際的台灣珍珠奶茶店都大排長樓,所以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投資與發展。此外,她也指出所有只要能發揚台灣珍珠奶茶的事情,那都是好事。

只不過對於國民黨部分人士窮追猛打,高嘉瑜認為這起事件不是讓他們撿到錢,而是撿到槍,他們現在的情況就是比撿到300萬還開心。因為就一般社會大眾而前,實在太有違常理。正常人不會拿300萬走來走去,也有人去按鈴告發陳明文洗錢等問題,所以之後司法與檢調將讓一切水落石出。

值得一提的是,高嘉瑜也認為大家的質疑非常合李,倘若今天若角色一換,自己也會這樣去質疑,所以相信屆時若陳明文真的是清白的,司法一定會還他一個公道的。

郭台銘訪嘉義 回程北上搭高鐵竟暗酸陳明文?

陳明文高鐵掉300萬事件持續延燒 高嘉瑜護航到笑場…郭董難得暗酸! 11

昨(4)日郭台銘特地前往嘉義與在地優秀的議員交流,從嘉義建設方向到台灣未來的整體發展,有了許多交換的意見,自己也受益良多。郭台銘在臉書表示,嘉義長期都是台灣人才的培養地,包括江蕙、伍佰、王偉忠、侯友宜、侯明鋒等人。為什麼總出人才而不是嘉義子弟留在家鄉?

另外,郭台銘也指出雖然嘉南平原為台灣重要的糧倉、扮演重要的農業角色,不過嘉義也需要導入新科技,透過嶄新產業翻轉嘉義。同時也要透過產業布局;建設投資、中央地方政策相互協力,讓產業落地、成功轉型才能好好蛻變,讓嘉義更好。

只是貼文寫了這麼多對嘉義的願景,郭台銘在hashtag「#帶嘉義子弟回嘉」、「#改變嘉義的時鐘」等,還如撿到槍一般,特別標註了「#搭高鐵回台北怎麼沒有撿到三百萬」,不忘暗酸陳明文在高鐵上掉300萬一事,讓許多人難得看見郭台銘幽默的一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經力挺今破局?組黨害橘白關係惡化 親民黨: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

組黨、不分區提名沒加分?柯文哲臉書粉專現「退讚潮」 3週掉粉超過10萬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