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警告還能告知定位!Apple傳打造「藍牙追蹤器」讓果粉不再遺失物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可警告還能告知定位!Apple傳打造「藍牙追蹤器」讓果粉不再遺失物品
可警告還能告知定位!Apple傳打造「藍牙追蹤器」讓果粉不再遺失物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時常找不到手機要開啟Find My iPhone來尋找嗎?如今這項功能似乎也可以運用到日常生活上了,近日有消息傳出Apple似乎想幫用戶們解決容易遺失、忘記物品放哪的問題,將推出藍牙追蹤器,只要物品與其配對,當離開iPhone一定範圍,手機將自己發出聲響又或者跳出警訊,堪稱是健忘族的救星。

據國外科技媒體《MacRumors》報導,今年6月時,有Apple的開發者在測試iOs 13時,發現在藍牙功能中,發現了一款未知、代號名為「Tag1,1」的產品,只要透過藍牙連接手機後,便發現該產品有許多功能可以和「Find My」App做連結。

透過iOS內部的圖片觀察可以看到,這款新產品外觀很有可能是白色圓形的追蹤器,上面還印有著Apple的Logo。預計若與鑰匙等重要物品掛一起,當兩者互相距離超過一定範圍,iphone將會自動響起並傳遞警訊。倘若沒有收到警告,那還可以透過定位系統一步步找回重要物品。

除此之外,在iOS 13開發者版本中的檔案敘述也可以看到,當中有許多如氣球、公事包等不同的圖案,因此外媒便推測可能韓有AR技術,讓果粉們能更加輕鬆、簡單地找到遺失物。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Apple一直都很注重客戶們的隱私權,因此為了確保資安安全無虞他們保證用戶傳送位置資訊的過程都會匿名且加密的端到端連線。而這款產品正式名稱、功能及售價為何,預計最快為在本月10日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線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美貿易戰續燒!陸將列「不可靠實體清單」報復 Apple下場恐超慘  

華為遭全球圍堵 這兩家大廠搶分5G地盤有望東山再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