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全球進入Wi-Fi 6 時代!高通推出Networking Pro 4平台與車用晶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為讓全球進入Wi-Fi 6 時代!高通推出Networking Pro 4平台與車用晶片
  • 字級
為讓全球進入Wi-Fi 6 時代!高通推出Networking Pro 4平台與車用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Wi-Fi 6的時代即將來臨了?高通在本月28日發表了四大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專門為高密度的網路量身設計,未來將可搭載在數百個終端裝置中,希望可以藉此實現Wi-Fi 6的無線網路領域。同時也表示將推出Wi-Fi 6車用晶片,預計將於2021年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高通在美國舊金山舉辦了一場Wi-Fi 6的發表活動,當日特別展示出了旗下最新發表的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分別依照規模及運算能力,分成1200、800、600、400等四種規格。

不過到底什麼是Wi-Fi 6呢?其實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標準,也被稱作為802.11ax,是最新推出的技術。最大的特點就是以功能強大的 802.11ac 為基礎,將 Gigabite 乙太無線網路的自由度和高速與認證無線電的可靠性和預測能力相互結合,以增加效率、彈性和擴展性,讓新網路與現有網路均可透過新世代應用程式讓速度更快、容量更大。

然而其最大的優勢,除了可以優於一般無線區域網路的速度外,對於4K、8K影片,都有強大的合作應用程式,對於全無線辦公室及物聯網都有更優於預期的體驗。

對於公司開發出專為WI-Fi 6量身設計的平台,高通技術公司的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聯網業務的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就表示,Wi-Fi 6將因應各種中端裝置所有複雜與變異的資料需求,可以支援不斷大幅增加的連網裝置,乃為迎接5G的重大突破。因此為了全面實現Wi-Fi 6的網路環境,這四大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是必要的存在。

除此之外,高通也想要在汽車領域上推動Wi-Fi6,因此也宣布發表QCA6696晶片,未來可支援十億位元等級的車內熱點。而若駕駛或乘客想在車內撥放影片,該晶片也能同時在多個螢幕上支援超高解析度的影片串流,在相容裝置與倒車顯影攝影機上同步螢幕。

值得一提的是,該晶片甚至還可支援藍牙5.1,只要透過連結,將可以利用高通RaptXTM來調節音訊。據高通所言,該晶片現已送樣,預計2021年出現在商用車輛,將帶給用戶們更佳的使用、連網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OTT的強大威脅!有線電視收視戶銳減14萬戶 或靠200元月租換生存空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