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Google、Apple!亞馬遜積極打造Alexa車載語音助理強勢進軍汽車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力拚Google、Apple!亞馬遜積極打造Alexa車載語音助理強勢進軍汽車界
力拚Google、Apple!亞馬遜積極打造Alexa車載語音助理強勢進軍汽車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mazon旗下的Alexa算是當今世上最著名的智慧語音助理之一,無論是服務、智慧音箱等,都獲得用戶們許多的好評。在今年初,Amazon似乎有意要將Alexa整合到車載系統服務Echo Auto中,於是邀請了一批客戶參加了這個重量級產品測試,希望把Alexa推廣到更多的生活場景中。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要與Google、Apple競爭車載服務市場,近期Amazon開始積極說服許多傳統車商加入Alexa陣營,畢竟與Google Assistant、Siri相比,Alexa絲毫沒有一點遜色,所以Amazon Alexa Auto部門的副總裁Ned Curic就自信地跟媒體表示,倘若Alexa成功進軍車載服務市場,將會是市場體驗最好的服務之一。

Alexa Auto部門的副總裁敢這麼說是因為Alexa智慧語音助理隨著Amazon硬體與軟體月來越深入民眾的生活,除了智慧傢俱,還包括了視訊、可穿戴裝置、機器人領域等,日前南韓汽車廠商Hyundai也與其合作,推出了世上第一個Alexa連接車載系統服務,讓車主可以透過Alexa啟動汽車、調節車內溫度等。

因此為了持續開發車載服務系統的業務,Alexa積極與許多汽車廠商溝通,但因為當今許多車廠都與Google合作,畢竟Android系統在市場上有絕對的領先,所以Alexa的進軍仍有些難度。

故Amazon針對這個難題積極請Amazon Echo團隊升級產品,希望藉此讓Alexa更適合車內嘈雜的環境。此外,也希望Echo Auto可以為更多非智慧型車載系統的汽車提供更先進的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以讓自家Alexa可以在車載服務系統中趕上Apple以及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辦美國簽證?記得附上5年內有在使用的「社群帳號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