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假消息祭新招!Instagram將推新功能 用戶都可檢舉直接「打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止假消息祭新招!Instagram將推新功能 用戶都可檢舉直接「打假」
防止假消息祭新招!Instagram將推新功能 用戶都可檢舉直接「打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繼LINE推出「訊息查證」平台後,日前Instagram宣布將推出一項新功能,那就是未來能讓用戶檢舉認為是不實資訊、內容的貼文,將能大大減少假新聞、假消息的流傳。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近年來假訊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造成全球許多民眾因為誤信這些不實訊息而深受影響。因此為了更加裡解平台上的錯誤訊息,Instagram

除了決定訓練AI人工智慧來主動發現假內容外,也將使用反饋等信號,例如貼文發佈時間以及帳戶先前行為來確定貼文是否需要經過第三方事實檢查人員來進行重新審核。

對此,Instagram官方就表示,在未來,用戶們可以在檢舉貼文的選項中,選取內容不恰當裡頭的一個「假訊息」選項。希望透過此舉,讓Instagram在以後能不需要用戶報告的情況下,主動發現以及平台上的錯誤消息,避免過度流傳,造成用戶們開始對平台不信任的情況發生。

不過透過這個舉動便可知道,Instagram要開始打擊假訊息了,透過這樣的檢舉功能,才可以真正維持流傳消息的安全性、正當性。然而其母公司Facebook也正大力投資,將努力解決其應用程式中錯誤資訊的問題。

而Facebook的部分,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 Guy Rosen在今年四月就出面表示,其實3年前就有這樣的計畫,當臉書或者旗下的平台出現讓人困擾、不舒服的內容時,系統就會幫忙移除、減少又或者告知發佈者已違反規定。

也因為近來惡意訊息傳播方面不僅僅是用戶的個人動態,還有些社團仍會散佈不當內容,例如假消息或者暴力、虐待影片,因此對於這些有不正當內容的不公開社團將積極審查。據了解,當臉書決定是否關閉某些社團時,將會嚴格審查社團管理員核准了那些貼文以及拒絕發不了那些貼文,這樣才能明確地判定是否有違社群網絡準則。

除此之外,為了維護品質,臉書也將替社團增加「信任指標」功能於動態消息上,這樣才能全面性地告知用戶被標註、移除或者發現假消息的內容有哪些。因此,從今以後,若社團若有內容被調查員認為是錯誤資訊或者不法內容,臉書將全面減少該社團的動態露出於用戶面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