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看不懂導航!蘋果申請AR新專利 Apple Maps將讓用戶不再迷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再也不怕看不懂導航!蘋果申請AR新專利 Apple Maps將讓用戶不再迷路
再也不怕看不懂導航!蘋果申請AR新專利 Apple Maps將讓用戶不再迷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雖然有專屬於自家的地圖系統Apple Maps,不過用戶們使用的頻率與機會始終遠遠落後於Google Maps,但為了要扳回劣勢,最近Apple傳出申請了一項新專利,那就是要在Apple Maps中導入AR(擴增實境),希望用這個方法能讓用戶們更快速、更輕鬆地找到正確的路徑。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Apple被指出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那就是使用擴增實境來讓用戶們使用Apple Maps導航。據悉,這種方法是讓路徑資訊直接疊加在汽車前方的道路實境上。畢竟若照以往的導航技術,是從上而下地俯視地圖,導致駕駛沒有辦法這麼簡單地弄清楚路徑,因此透過這個技術,將大大解決駕駛開車看不懂地圖的窘境。

不過到底這項專利技術該如何被用戶們使用呢?據了解,駕駛必須把iPhone固定在儀表板上,之後再把主鏡頭對準道路,這樣就能讓這項技術透過相機來捕捉用戶前方的路徑圖像,並在上面疊加導航的圖層來讓用戶們更清楚了解目前的所在位置還有接下來的路徑還如何行進。

值得一提的是,Apple還指出,倘若駕駛若能再配戴一副AR眼鏡效果將會更好,畢竟這個專利是用AR技術來讓Apple Maps導航更加方便,所以想當然用戶若有AR眼鏡肯定在使用體驗方面上會有大幅地提升。

但其實對導航升級的可不只有Apple Maps而已,連它最大的競爭對手Google Maps也在本月初進行了更新,那就是可以即時預測公車誤點,還可以幫用戶看火車、公車、地鐵的車廂人潮。

對此,Google表示,有不少城市的交通局並沒有提供巴士到站的即時預測,有些用戶是藉由Google Maps上道路擁塞情況來自己判斷,但公車其實有很多不確定性,像是移動較慢、道路狀況不好、天氣因素所影響,所以Google藉由各交通局所提供的即時資料,來找出巴士在不同時間點的所在位置,再結合公車路徑上的車流速度,以建立機器學習模型,並預測不同城市或路線的公車行駛狀況,即刻顯示在Google Maps上。

而在車廂人潮預測的部分,Google從2018年10開始分析到今年6月,讓Google Maps用戶在尖峰通勤時間回報車廂擁擠狀況,藉此提供其他民眾預測的資訊。而這些能被預測的大眾運輸工具包含了公車、火車、地鐵等,希望使用者可以藉由Google Maps上所呈現的人潮,來決定是不是要擠上車或等下一班車,只不過目前這項功能支援全球近200個城市,但台灣則還未開放,相當可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