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歷經一週的電話民調初選,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正式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最新調查發現,韓國瑜在初選勝出後網路聲量飆至自4月宣布參選後的第二高,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表態「若有人可出來,那我可不要選總統」一席言論,聲量也有微幅的上漲。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近一週趨勢比較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21

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所提供的最新資料可看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被確認黨內初選時「壓倒性勝出」,將代表國民黨競選明年的總統大選後,在網路上的聲量飆至最高點。只是備受大家討論的卻是,日媒指出台灣的年輕人因為「對中國有戒心」而使國民黨不安,因此可得知大多數台人都對韓國瑜的出線以及一直以來他對兩岸關係的態度有所疑慮。

不過在韓國瑜的聲量在被宣布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後,卻一路往下掉。而郭台銘的部分則是輸了初選,以出國散心為由,連民調公佈記者會都沒出席,直接淡出螢光幕前,因此沒有獲得較高的討論度。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原本被認為已遭「邊緣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8日因為表態如果有人可以出來,那他可以不要參選總統的一席言論,在網路上又飽受民眾關注。因為這讓大家又開始討論,柯文哲究竟有沒有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以形成所謂的「三腳督」局面。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趨勢比較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23

除了近一週的趨勢比較,《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一直以來也針對每位擬參選人進行網路聲量的長期趨勢比較。可看見的是,上週韓國瑜在網路上的討論度是自從4月他宣布參加黨內初選後,再次飆到有史以來第二高的。

不過從長期的趨勢比較也可以見得,韓國瑜自宣布「2020年願負起責任」有意參選總統、網路聲量爆高後,之後討論度較高時,都是因為負面新聞而起。像是「18%爭議」、「黃光芹爆內幕」、「學生無聲諷刺」、「18年來身家爆增四千萬」、「造勢首次拉票批郭」等,因此台灣人對於他是否於明年能成功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無論是韓粉又或者黑韓人士都非常地關注。

其他擬參選人方面,如郭台銘、柯文哲等,目前民眾主要討論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未來是否有脫黨的打算以及有可能會「郭柯配」嗎?而柯文哲也因為此議題及是否有機會宣布參選總統還有近期「批韓打蔡」的犀利發言而開始破除被邊緣化危機,漸漸備受民眾討論,網路聲量有些許的回升。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 網路聲量消長比較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25

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分析的數據來看,韓國瑜在被宣布初選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出線2020總統大選網路聲量有明顯回升外,也因為近期連日大雨,高雄因此「積水」遭痛批清淤工程破功等問題,而在網路上備受討論,所以網路聲量有高達127.1%的增幅。

同樣相較上一週聲量,近一週增幅也有破120%的柯文哲,就如同前文所敘,因為外界還是對他是否參選總統以及近期辛辣「批郭打蔡」的言論,而讓他在網路上討論度有劇烈的增長。

至於現任總統蔡英文,則是因為出訪友邦的各種事蹟以及國民黨議員認為她也「帶職參選」一事,在網路上也開始被大量討論,因此讓她網路聲量也有78.8%的增長。

而原本在網路上討論度屈居於亞軍的郭台銘,近一週則下滑了約15.8%,為上週削減最多的擬參選人。主要原因為他輸了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直接選擇低調出國散心,且並沒有表態未來下一步該怎麼走,所以在網路上的聲量才會有這麼明顯的下降。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27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現在國、民兩黨確定於2020年總統大選出線的參選人韓國瑜與蔡英文在網路上的聲量為冠、亞軍,但可以看到民眾對瑜韓國瑜的討論度比蔡英文多了非常多。而總統蔡英文在正面聲量方面以15.2%輸給了韓國瑜的15.7%,負面聲量又以16.4%勝於14.3%,依照比例看,似乎意味著台灣人民仍對蔡政府有較大的不滿。也許民進黨及蔡英文若在未來這幾個月再不給力點,明年總統大選很有可能會再吃敗仗、丟了執政黨之位。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初選後韓國瑜網路聲量再飆高峰 柯文哲「不再被邊緣」討論度回溫 29

而在《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三個多月的觀察中,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仍大幅領先其對手,無論是鋼鐵韓粉們的大力支持、特定媒體的大幅報導,又或者被俗稱「黑韓人士」的大力批評,無論是好是壞,都讓他在網路上維持一定的討論度,且以將近400萬之差狠甩聲量第二名的總統蔡英文。

蔡英文的部分,也許因為這幾個月香港爆發了「反送中」的議題以及快速修改「國安三法」等事件影響,讓守護民主、台灣主權的她,得以繼續當個強勢的「辣台妹」,獲取許多年輕人的歡迎。

另外,在所有擬參選人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負面聲量仍然是最高的,因為他對於2020是否競選總統態度始終曖昧不明,再加上最近老是酸言酸語「批韓罵蘇又打蔡」引起藍、綠兩黨支持者很不滿,因此這三個多月以來,負面聲量的比值已經是累積成所有擬參選人最高的,也許在未來若參選了,恐怕對選情不利。

不過究竟網路聲量是否會反映到選舉上呢?目前雖然還不得而知,且因為距離大選還有一段時日,故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還不得而知。因此還是請每一位選民都要相當關心日後的時政以及擦亮自己的眼睛,以免最後支持錯了人,又再後悔四年。

照片來源:趨勢民調、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民調】初選在即!韓國瑜網路聲量大幅下滑 郭台銘急起直追 朱立倫後勢看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