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郭台銘「東南西北」拚經濟政策大解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自稱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郭台銘「東南西北」拚經濟政策大解析
自稱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郭台銘「東南西北」拚經濟政策大解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自宣布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在如何「拚經濟」方面備受民眾關注。日前他在參加國民黨黨內舉辦的總統初選參選人政見發表會上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但到底哪裡強呢?昨(26)日晚間,他便在Youtube上傳影片,希望民眾進一步了解他的「東進」、「西和」、「南拓」、「北接」拚經濟政策。

東進:

郭台銘表示,他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美國FTA簽下,以台美FTA讓台灣製造業前進美國,希望透過與台灣製造業的結合,希望建立新的台美供應鏈,以彌補美國該行業的缺口,協助實現「America Great Again」(美國再次偉大)的美國夢。

西和:

在西和的方面,郭台銘主張台灣與中國大陸要保持和平。因為大陸出口前50大一半為台商,台商對大陸的經濟舉足輕重。在「北京六穩」的前提下,郭台銘將加上第七穩「穩台商」,讓台商融入大陸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畢竟光是2018年台灣對中國大陸的出超達831.5億美元,而整個國家的入超才30億美元,故幾乎90%的錢從大陸賺來,所以兩岸的經濟關係非常重要,且台灣與大陸會牽動WHA,所以在「東進西和」方面,台灣與中國大陸一定要保持和平。

北接:

除了「東進西和」,郭台銘表示台灣如何「北接」也是非常重要的。他預計未來台灣將作為中介的把關,協助日本技術開拓大陸市場。在這個部分,郭台銘指出過去他買下夏普之後,學到了很多,像是很多創新的科技、日本工匠的精神等,很值得台灣學習。三年前日本的經產省給他了一個名單,有一百多家中小企業的老闆都是七、八十歲,且沒有人接班,故找郭台銘幫忙找尋人才接下這些企業,因此他認為台灣的中小企業最好的出路在這裡,希望未來可以帶領台灣扮演橋樑與守門員的角色,將關鍵技術留在台日,但產品輸入大陸,創造三贏的局面。

南拓:

至於南拓方面,郭台銘認為以東南亞、印度、西亞(中東)FTA開拓的台灣「後廠」,將成為帶動亞洲經濟的成長樞紐。郭董提到,印度的外銷將銷往東亞、南亞,甚至是東歐,故印度若要發展經濟,必須建立製造業基礎,台商應依照製造能力的優勢提早佈局,就能掌握13億的市場商機,並利用中東建立台商的「前店」,再利用印度作為「後廠」,藉此開發歐洲市場。

故綜合以上4點,可以明確看到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企業家郭台銘有著明確的計畫,意圖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而不是只會「喊口號」台灣就好像真的能發大財而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送中」持續延燒!藍綠大咖的回應總盤點 「他」的態度獲負評 

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