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就是揚聲器?Galaxy Note 10傳用新技術結合OLED與喇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螢幕就是揚聲器?Galaxy Note 10傳用新技術結合OLED與喇叭
螢幕就是揚聲器?Galaxy Note 10傳用新技術結合OLED與喇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三星的新旗艦機種Galaxy Note 10 發表時間越來越近,也有越來越多的相關消息在網路上曝光。最近除了有Note 10 外型將與上一代有明顯不同的傳言流出,更有採「鑽孔式」的螢幕設計曝光,而最新在網路上廣傳的則是,此次Galaxy Note 10還會有隱形揚聲器的功能出線。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最近網路上瘋傳Galaxy Note 10將配備著一種三星名叫「Sound on Display」的最新專利,這意味著Galaxy Note 10的揚聲器將隱藏。據了解,這款新的旗艦機除了會有如同Galaxy S10的螢幕下指紋超音波感設器外,喇叭也將透過「Sound on Display」將與螢幕結合,也就是說,Galaxy Note 10的螢幕也將具有揚聲器的功能。

不過「Sound on Display」技術將螢幕與喇叭結合到底有什麼好處呢?據了解,當三星透過此技術的使用,將可以大幅壓縮手機邊框的寬度,進一步讓手機便得更薄、更窄。

雖然在過去LG也曾採用「 Crystal Sound OLED」技術讓整個螢幕震動,使其變成一整片超大的揚聲器來發出聲音,但因為技術問題,LG該款手機的音質經實測後並不理想。而除了LG外也有不少他牌手機也運用過類似技術,透過手機頂部的小喇叭以及底部的主喇叭相互作用,成功營造了更好的立體聲效果。

但此次,三星運用了自家最新的「Sound on Display」技術,外界就推測,這次Galaxy Note 10將會有更好的音質效果,畢竟這個新技術將使用更優質的震動壓電模式來展現實際的立體聲效果,故讓外界相當期待這場手機登場。

由於目前網路上所曝光的消息皆屬爆料及分析師預測,目前仍無法證實是否屬實,但三星預計將於今年的8月7日舉辦發佈會推出Galaxy Note 10 新機,故有興趣的民眾們不防再多等個一個多月,馬上就能一窺這台最新Galaxy Note系列手機的新作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辦美國簽證?記得附上5年內有在使用的「社群帳號」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