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美國的華為禁令!西班牙仍讓華為當「核心」的5G網路供應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理美國的華為禁令!西班牙仍讓華為當「核心」的5G網路供應商
  • 字級
不理美國的華為禁令!西班牙仍讓華為當「核心」的5G網路供應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中美貿易戰再加上川普不想讓中國的5G超前,故美國政府下了華為禁令,希望各國可以一同響應。雖說眾多國際科技大廠,如Google、高通、Intel等都終止與華為的合作,但為了要讓5G在國內迅速發展,西班牙仍宣布使用華為的設備,讓其成為首個使用5G的歐洲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美國電信集團 Vodafone的西班牙總裁宣布在馬德里、巴塞隆納等西班牙15個城市央使用華為以及瑞典易利信設備做為5G發展的裝置。並在5G網路的部屬方面,將以華為做為「核心」的網路供應商,讓外界相當政經。

畢竟在各國華為的裝置都因為美國的禁令以及認為的國安問題而被具用,不過此次西班牙仍「奮不顧身」採用,並於15個城市投入運營,成功成為第二個宣布採用華為設備的5G國家,以加速國內行動網路的發展,讓人不得不稱讚西班牙政府的勇氣。

不過其實在上週,華為就曾發表聲明表示,就算美國政府下達了華為禁令,讓其手機、5G業務受害,但仍以在全球共30個國家獲得了46個5G的商用合約,基地台發貨量超過10萬個,仍居全球5G產業的冠軍,因此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故讓美國不得不重視中國的科技發展。

據了解,從過去的資料來看,華為曾與西班牙、英國、義大利、法國等十多個歐盟國接電信運營商簽署過5G的合約,且早在3G、4G時代,基本上歐洲許多電信業者都採用華為的設備,故就算美方去年曾遊說歐洲國家具用華為,但礙於許多5G系統都疊加在原有的4G硬體上,故在拆除及替換方面,得讓國家花費大量的經費,所以才成為了不得不使用華為5G的主要因素。

因此就有不少與5G相關的業內人士及學者指出,華韋的5G設備技術已明顯領先對手,而且是領先非常多,再加上性價相當出色,所以歐洲國家要棄用華為設備需要更多的時間以及更高的成本,所以華為在5G的行動網路部屬,仍有不容小覷的地位。

據悉,目前明確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的國家只有美國、澳洲、紐西蘭以及日本,其他國家若要真禁止,無非得考慮國家的網路技術是否能與華為比評外,時間及成本也將成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泡麵也要顧環保!日清研發「植物性包裝」 2022全面採用 

工業革命後首例!英國137年來第一次無燃煤發電1星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