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推電子貨幣?美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證實:討論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將推電子貨幣?美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證實:討論中
Facebook將推電子貨幣?美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證實:討論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這幾年電子錢包越來越發達,民眾也開始習慣這樣的支付方式,然而Facebook從中看見了商機,因此一直以來都有開發加密貨幣、電子貨幣的打算。近日就有消息傳出,Facebook已與美國政府在討論相關計畫,讓推出的可能性大大地提升。

何為電子貨幣?

電子貨幣在台灣又稱為電子票證,狹義方面就是就是具有網銀功能的銀行卡又或者悠遊卡等。而廣義方面就是數字貨幣,例如彼特幣等,以及純網銀、第三方支付平台,如Apple Pay、Google Pay等。故電子貨幣基本上就如同現金作用一班,只是更為安全、便捷、方便記帳等,不過也會因為密碼洩漏導致資金損失或成為了洗黑錢、轉移非法財產的手段。

關於Facebook欲推出電子貨幣

綜合國外財經媒體報導,近日美國商品及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 Christopher Giancarlo就指稱,目前他們正與Facebook進行初步的討論,意圖了解FB未來若真的發行電子貨幣是不是會涉及CFTC的監管範圍。雖然Facebook已經想做電子貨幣這塊許久,不過詳細的情形尚未透露,且至今FB都沒有給予回應。但可以知道的是,其實他們早以在瑞士開設一間金融科技分公司,正在研究區塊鏈及電子貨幣一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倘若Facebook在未來真的成功推出電子貨幣,勢必會對全球有重大的影響,故這也是為什麼CFTC這麼迫切的想要與Facebook磋商的主要原因。但屆時到底會不會成功發行,那還是要看Facebook的決定以及是否能突破相關法規的限制了,畢竟這背後牽連的事情錯綜複雜,並不是單方面說好便好。

消息來源:reuters、 FT repor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金融版圖擴張 立陶宛批准電子貨幣執照 

不到10%挪威人使用現金 北歐電子支付風氣盛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