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繼續打!「它」恐成美方下個抵制的目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美貿易戰繼續打!「它」恐成美方下個抵制的目標
中美貿易戰繼續打!「它」恐成美方下個抵制的目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因為國安問題,美國政府嚴禁華為的5G相關設備在當地發展,甚至要求全球多國一起抵制,引起各界關注。不過這樣的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消息傳出,美國國土防衛部提出了警告,表示中國製的無人機有可能將飛行航線的資訊傳回給製造商及中國政府,因此希望政府將重視並且要有所防備。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中國製的無人機遭到美國國土防衛部點名,雖然沒有指出明確的目標,但因為DJI這家公司的無人機於美加地區的市佔率高達8成,因此他們便緊急發表聲明表示DJI一直以來都高度重視信息的安全問題,也被美國政府及其他當地領先企業驗證,因此DJI用戶們所有的訊息都完全由個人掌握,因此絕對會保障相關信息的安全。

只是在這個中美貿易戰的敏感時刻,限制中國製的產品顯然是美方政府的一個交戰的環節,雖然對於中國的企業有點無辜,且美國也沒有實質證據能證明DJI、華為又或者ZTE等品牌會把美方的客戶資料、國安訊息回傳給中國政府,但對於一個大國以國家完全無法接受的風險而言,這個理由將可以深深影響到民心,進而達成商品抵制的效果。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事事難預料!月付3千萬美金買雲端服務 「蘋果」成亞馬遜最大客戶   

亞馬遜首季財報衝高 擬推「Prime」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