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設計AI訓練系統 預測肺癌準確率超高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設計AI訓練系統 預測肺癌準確率超高
  • 字級
Google設計AI訓練系統  預測肺癌準確率超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在所有癌症中,肺癌是最為致命的,根據統計,台灣每年肺癌新發病例約有1萬3千多名、每4分鐘就有人罹患肺癌,超過7千人死於肺癌,比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或胃癌等癌症的死亡人數總和還高,而且成長速度每年增長;不過或許未來我們有機會藉由Google研發的AI人工智慧,及早發現。

放射科醫生在檢查肺癌時,需要依靠電腦斷層掃描(CT掃描)的結果來檢測大量的影像內容,而Google在AI模型的協助下,能針對肺癌進行惡性腫瘤的整體預測,同時可以識別出通常比較難發現的微小惡性組織或肺部結節。另外,在進行判斷時,AI還會檢視過去的掃描結果,如此更能掌握可疑組織的成長情形,並加以分析。

為了實驗這套技術,Google讓自行研發的AI比對了45,856份胸部電腦斷層掃描,並將得到的診斷結果與6位專業放射科醫師進行比對;研究初期,AI的探測結果已經比6位醫生多探測了約5%的病例,出現假陽性結果的可能性也降低超郭11%,這也代表這項實驗結果,AI的預測表現實際上是超越放射科醫師。

事實上,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團隊「Verily」一直都致力在生命科學的研究,而這個研發團隊並不侷限在具體的疾病,而是希望藉由各種全新的診斷工具來蒐集大量不同的樣本,進而幫助醫療研究人員提前發現疾病。

消息來源:Engadget、BGR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捲土重來!Google再推「AR眼鏡」企業版 搭Android配超強續航力

AI跨足醫學領域!未來有望成為青光眼患者的救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