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GOOGLE封殺!華為其實早待命 7年前就自行研發作業系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遭GOOGLE封殺!華為其實早待命 7年前就自行研發作業系統
遭GOOGLE封殺!華為其實早待命 7年前就自行研發作業系統

匯流新聞網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Google正式宣布未來將終止與華為的合作,行動裝置方面除了將不會支援Android系統,就連Gmail、Google Play 商店、Yoututbe也無法使用,但對於這樣的情況,華為表示,絕對不會影響到產品及市場,之後仍有能力繼續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Google證實將停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像是軟硬體產品及技術的轉移等,代表著目前華為已經失去了Android的更新資格,只能使用安卓的公開版,未來也無法使用Google的專屬應用程式服務。

不過面對這樣的情況,華為今(20)日發表聲明表示,作為智慧型手機的Android系統一直都是開源的,華為也是重要的參與者,過去也為其的發展有很大的貢獻,因此華為一直都有能力繼續發展及使用Android的生態。在未來,即使不再受Android系統的支援,不過華為旗下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以及服務在中國市場都不會受到影響。

對此,華為會這麼有自信,是因為其時該公司早就為智慧型手機與電腦等裝置哀發了自己的電腦系統,雖然安卓或者Windows都是他們的首選,不過2012年他們就已經「未雨綢繆」打造了自家操作系統「鴻蒙」以備不時之需。

據了解,有內部人士透露該作業系統以對 Linux系統大量優化,並以用於華為手機中的安全部分,不過華為會這樣自行研發操作系統是在極端環境下的備用計畫,並不是希望能成為某家合作方的替代品,故Google中止與華為的合作其實對其殺傷力很大,未來華為裝置的市場恐因此受到嚴重的衝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谷歌證實與華為終止合作!未來新手機將無法提供安卓支援與Google服務

 亞馬遜首季財報衝高 擬推「Prime」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