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減少2成容量!Google可以讓App「減重」的工具已開放給開發者使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可減少2成容量!Google可以讓App「減重」的工具已開放給開發者使用
可減少2成容量!Google可以讓App「減重」的工具已開放給開發者使用

「手機儲存空間已滿」相信低頭族們看到這幾個字肯定很焦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去年Google就發表了Android APP Bundle希望來藉此讓手機APP對於儲存空間、記憶體能大幅下降。如今,它終於通過測試,近日已經開放給所有開發者使用,這就意味著未來用戶們離能使用這項功能不遠了。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目前 Android APP Bundle除了有動態功能模組外,還新增了自訂功能提供方式,希望能藉此讓用戶依照所在地、使用的裝置或者是SDK的最低版來進行有條件的提供。

此外,為了便民,Google也開放了免安裝版本,只要用戶點選商店的體驗連結或相關資訊,就能體驗了app的內容。據悉,目前約有8萬個相關App與遊戲正進行開發,若成功的話,預計可以平均減少2成的容量,藉此帶動安裝亮的成長。

對此,許多程式開發商以及使用者聽這個消息都深感振奮,因為這樣的技術除了能大幅減少程式所帶來的容量,用戶也將因為這個原因將可以安裝更多的應用程式,因此雙方都認為此次的更新將帶給APP下載新一波的好氣象。

消息來源: GOOGLE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e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Card發行後是否能登台?金管會這麼說! 

NFC天線技術再升級!未來iPHONE傳可直接當成悠遊卡嗶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