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慢就掰掰!Amazon建AI監視員工 效率未達標直接被開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動作慢就掰掰!Amazon建AI監視員工 效率未達標直接被開除
  • 字級
動作慢就掰掰!Amazon建AI監視員工 效率未達標直接被開除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人類真的要被AI人工智慧控制了嗎?因為現在AI不但會跟人類搶飯碗,甚至還開始決定人類在工作上的去留了。一直以來就為人詬病「血汗」的全球電商龍頭Amazon近日被爆料,他們利用AI系統來監管員工,只要員工工作效率不符合標準,AI就會自動開除員工,害得不少工作人員怕因此失去職業還憋尿不趕上廁所,甚至還有人認為工作環境比坐牢還慘。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防止員工偷懶、當薪水小偷,Amazon建構了一套AI系統,不僅透過這項技術來追蹤員工工作效率,還可以精確統計員工偷懶的時間。凡只要員工的工作效率沒有達到系統標準,系統除了可以自動發出警告外,甚至還能直接下達解聘的指令,讓許多員工深感壓力。

據悉,這套系統在過去一年來,已經開除了超過300位員工。過去就有報導曾指出,有員工不敢離開工作檯去上廁所,最終只能被迫選擇在工作檯旁邊快速尿在瓶中來解決問題。也有員工表示自己因為掃描包裹時花了太久時間,先是被系統自動警告,更甚者直接被開除。

會發生這樣的情形,Amazon物流中心就被爆料是因為他們設定生產力目標年年調升,現在已經是過去的2倍,這才害得員工的工作品質簡直比坐牢十還要糟糕。且這樣讓員工被AI如此無情的監視與管理,讓人忍不住想究竟是人管機器還是該機器管人?因此引起外界抨擊Amazon就是個毫無人性的血汗工廠。

訊息來源:BBC、CNBS
照片來源:Amazon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