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音系統大升級!用戶能有更好觀影體驗全因「這部」影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etflix影音系統大升級!用戶能有更好觀影體驗全因「這部」影集
Netflix影音系統大升級!用戶能有更好觀影體驗全因「這部」影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Netflix可說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影音串流網站,為了提升用戶們的觀影品質,今(2)日他們宣布新功能,除了畫質提升有4K、HDR顯示效果外外,還導入了「高品質音訊」及「杜比全景聲」,讓使用者能有更高一層的聆聽享受。

據Netflix宣布的內容可知,此次的音訊升級是從原本支援杜比5.1聲道192kbps提高到640kbps,另外僅供高級方案會員使用的杜比全景聲則是從448kbps提升到768kbps,幾乎等同藍光光碟的收錄音質。希望透過音質的提升,減少音訊的損耗,讓聲音更接近原始音源。

但為什麼好端端的Netflix要突然提高平台的音訊品質?Netflix表示這個就要歸功於2017年全球熱播的《怪奇物語 2》(Stranger Things 2)。因為當時有一集某個汽車追逐的畫面聲音聽起來非常的不清楚,他們發現問題後,趕緊請來了音效處理專家集工程師來進行改進,這才造就了此次的音訊提升,以解決這個問題。

對此,Netflix也指出,其實這些聲音細微到可以被忽視,但是他會對場景的氛圍產生很重要的影響,觀眾們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影響觀影感受,因此Netflix認為影片中小小的缺點除了會影響用戶外,他們也要積極完成、支持合作夥伴所有的願景及作品,故許多小細節他們都會非常關注,特別是聲音,這是他們一直在乎的重點。

訊息來源:netflix、inside
照片來源:netflix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