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稱華為從中國解放軍獲取資金 外媒卻曝美方針對主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CIA稱華為從中國解放軍獲取資金 外媒卻曝美方針對主因
  • 字級
CIA稱華為從中國解放軍獲取資金 外媒卻曝美方針對主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打擊華為,美國政府似乎又出了新招,近日國外媒體指稱,美國中央情報局曾在今年年初獲得情報表示華為得到了中國情報機構與解放軍的資金,並將這些資訊分享給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這些五眼聯盟的成員國。不過針對這些指控,除了華為出面回應,也有不少媒體針對這事給出了評論。

根據英媒《泰晤士報》報導,美國CIA於今年年初告知英國情報局,表示華為從中國解放軍及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獲取資金,因此希望各國可以抵制華為商品,並避免使用華為設備所佈署的5G網路建設。但是對於這樣的指控,美國政府如同先前一樣,完全沒有拿出實質的證據來證明華為有從中國政府及軍隊獲取資金,而華為也對於這樣的汙衊與栽贓予以否認。

據了解,華為表示自己是家獨立的民營公司,中國政府沒有權力干涉他們的業務經營,且就算政府真的有這樣的要求,他們也將明確的拒絕。在未來他們不會再對來源不明、沒有證據的指控做出回應。

而對於華為的反駁,國外有不少媒體選擇支持,因為他們認為這個消息來源的確很模糊,目的很明顯就是美國試圖抹黑華為。且過去也沒有找過一例華為設備有間諜行為的現行證據,因此許多媒體紛紛站出來,表示美國政府明明就是為了「其他因素」來針對華為。

至於是那些因素呢?外媒指出,美國政府除了擔憂使用中國品牌製造的商品會面臨資安問題外,其實他們是不甘心在5G技術的發展上落後他國,還有希望其他盟國能把美國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因此才會處處針對,用盡全力的打壓一家科技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臨時喊卡!三星取消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上海發布會 

災情頻傳!三星Galaxy Fold一摺就壞 官方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