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歐洲新車強制標配「限速系統」 有望降低3成車禍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0年歐洲新車強制標配「限速系統」 有望降低3成車禍率
2020年歐洲新車強制標配「限速系統」 有望降低3成車禍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日前歐盟成功針對了車輛設備進行了法規修訂,最快將於今年九月生效。據了解,這些相關法規強制規定未來出產的新車都要加裝限速裝置,甚至還要求2022年後還必須要裝設自動剎車系統等設備以保障駕駛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現在道路安全問題始終沒有有效地解決,為了想成功降低車禍率與肇事率,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日前提議要求2020後歐洲出產的新車都要配備限速器及其他強制性安全裝置,藉此強制阻止駕駛超速的行為,以減少車輛的事故發生。

據悉,目前歐盟把這種未來將強制安裝的限速系統稱為「智慧車速輔助系統」(ISA),這種系統主要是透過GPS及交通號誌的偵測來限制車輛的速度。假如車輛超過速限,系統將發出警告並且自動減速,明顯降低駕駛的超速行為與違規機會。

對此,許多駕駛反而認為適時的加速或選擇更佳的路線更能提升車輛的安全水平,若一昧地限速,恐造成塞車或者更嚴重的車禍。但是歐盟也指出,若車輛搭載ISA系統,將可以減少3成的碰撞意外,於2037年將拯救約2.5萬人以上的性命,雙方說法各有道理。

不過面對這樣的政策,道路安全意識抬頭的Volvo也宣布,將於明年把旗下所有車款的最高速度限制在時速180公里。而總裁Hakan Samuelsson也表示,雖然限制車速不是降低事故的萬靈丹,但是只要能救人一命,那Volvo就有義務要去實行。

消息來源: Industry Europe、 dezeen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來iphone也能一秒變ipad?傳三星寄可摺疊面板樣本給蘋果

全球第一支iPhone開發面板曝光 賈伯斯當時花2.5年就在搞這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