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支iPhone開發面板曝光 賈伯斯當時花2.5年就在搞這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第一支iPhone開發面板曝光 賈伯斯當時花2.5年就在搞這個!
全球第一支iPhone開發面板曝光  賈伯斯當時花2.5年就在搞這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iPhone 至今已將邁入第12個年頭,不過全球第一支iPhone當年怎麼研發的呢?近日就有國外媒體《The Verge》獨家曝光了初代iPhone開發的面版,讓人終於了解到賈伯斯當時花費了2年半研究的心血究竟長什麼樣子!

綜合外媒報導,在2007年,賈伯斯推出iPhone 3G時,他在發佈會告訴大家「為了這一天,我期待了兩年半。」為何他會這樣說?原來是他在這段期間中,始終與蘋果團隊秘密研發著iPhone。且據了解,當時的開發代號只有「M68」、Purple 2而已,甚至當中許多研發工程師完全不知道最終的成品會是怎麼樣。 

如今,「M68」的原型電路板終於曝光,從外媒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其實這塊紅通通的開發面板,除了右下方的顯示面板外,其他整體來說就像是電腦的主機板一樣。不過兩者最大的差異是,這個開發面板上有著手機所需要的各種零件,包括Sim卡插槽、WIFI、藍芽天線、 3.5 mm 耳機孔、電池與鏡頭等。當中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來自各個廠牌中的晶片零件等,以利用這個開發版來測試當年的iOS系統及通訊功能。然而這也可以讓我們知道,在當年iPhone要誕生前,賈伯斯可說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同完成這改變世人習慣的偉大手機。 

不過到了現在,十多年過去後,Apple已經不再使用這麼大的面板來開發iPhone了,只是為了考慮工程師們在開發時能將設計保密,因此就算換了比較小的開發面板,仍然會將其裝上又大又重的安全保護套,以讓最後的設計不會提前曝光。當然,許多手機製造商都也使用這樣的方法,以確保硬體設計的機密性。 

消息來源:The Verge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