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銷售太差!Sony手機部門被整併 一半的員工將掰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疑銷售太差!Sony手機部門被整併 一半的員工將掰掰
  • 字級
疑銷售太差!Sony手機部門被整併  一半的員工將掰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Sony正式宣布4月1日起,旗下手機、相機、家庭娛樂與音響部門正式整併成「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中心,以利「One Sony」的計畫順利執行。但最近卻有消息傳出,其實Sony如此大動作的整併動作竟是因為要「裁員」以縮減成本!

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近年Sony於全球手機銷量上有嚴重的下滑跡象,甚至傳出市占率不到1%的情形,為了要精簡手機部門的人力,Sony傳出除了將部分員工調轉至其他部門外,甚至還預計到明年3月底前,將裁掉2000名員工,等同於將現在擁有4000名員工的手機部門裁員掉50%。

另外,外媒也指出,除了部門整併與裁員外,Sony也會調整全球的銷售策略,主要市場將以日本、東亞、歐洲為核心,東南亞等第除了營運據點會縮減外,生產線方面也會從大陸北京撤廠並遷往泰國以降低成本。

不過Sony這樣大動作的縮減預算以及部門技術的整合,是否能讓手機事業起死回生,那就有待時間證明消費者是否能買單了。

消息來源: 日經新聞
照片來源:Son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ony傳部門大整併 手機、相機、音響、電視全一起!

小資索粉看過來!Sony推平價重低音藍芽耳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