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出第一槍!傳「科技5巨頭」都要來台投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開出第一槍!傳「科技5巨頭」都要來台投資
Google開出第一槍!傳「科技5巨頭」都要來台投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幫收購HTC的「Powered By HTC」員工找新辦公室,Google先前曾宣布將進駐於新北市的台灣遠東通訊園區「Tpark」,然而近日遠東集團徐旭東則透露,繼Google公司後,Facebook、Apple、Amazon以及Microsoft也將來台灣投資。

綜合媒體報導,當HTC將「Powered By HTC」出售給Google後,台灣已成為了G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中心,因此為了這些員工,Google特地在新北市的遠東通訊園區尋求了新的辦公室,將進行工程研發的工作。

也因為Google宣佈來台並表示將擴大在台團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證實其他四家在美股市最高的Facebook、Apple、Amazon以及微軟都要相繼來台投資,因為「這事情在世界上都是這樣,一個人來了,其他人都跟著來。」,不過也因為跟Google簽有著保密協定,因此僅告知外界Google需要2到3棟辦公大樓,有望創造約2500個工作機會並招募7000位左右的人才。

不過對此,外界普遍認為這和中美貿易戰有關,因為許多台商、美商撤離大陸後,都前往東南亞發展,但是由於台灣的技術等較其他國家發達,因此選擇前來插旗,並定調台灣為全亞洲的通道。據了解,現在Amazon以及微軟在台都有聯合創新中心等,未來是否還會有新的部門增設那就要等他們真的來台灣投資才能知道了!

消息來源: digitimes 、 epochtime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宏達電CES預告將推5G手機 分析師:還可能瞄準這2種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