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限時動態傳推新介面 這APP微笑暗指「抄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nstagram限時動態傳推新介面 這APP微笑暗指「抄襲」
Instagram限時動態傳推新介面  這APP微笑暗指「抄襲」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說現今的Instagram已被收購納入到Facebook的旗下,不過仍是許多年輕人相當喜愛的社群軟體之一,只是每次當IG進行重大更新後,往往用戶們的評價都正反兩極。近日,又有消息傳出IG將對「限時動態」的介面進行大改版,不過當畫面曝光後,卻遭人暗酸「抄襲」!

日前國外一名程式碼研究人員 Jane Manchun Wong在Twitter上爆料,指出Instagram將進行限時動態的改版。屆時,版面將分成直播一般」、「創意三大區塊。像是點入「一般」後,便能看到現今許多使用者們愛用的「Boomerang」、「超級變焦」、「聚焦」等功能;而大家常用的投票、倒數則歸類於「創意」欄中,因此原有的功能倍分類地相當明確且詳細。  

Instagram限時動態傳推新介面 這APP微笑暗指「抄襲」 5

不過這樣的介面曝光後,這名研究人員也爆料,此次IG的限時動態改版,介面非常明顯地就像一個名叫「Obscura」的修圖程式。因為改版後的IG限時動態就像是Obscura一般,採用單眼相機的切換模式器來讓用戶們選擇該用什麼功能。 

對此,Obscura的官方看了爆料後也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當大家開始追隨你時,你就會知道做的這件事是對的!」。甚至還在與網友們互動的留言中笑稱「可惜我們沒有專利」。不過對Obscura來說,Instagram這樣的改版算是抄襲嗎?Obscura則大器地表示,其實上述的說法都只是開玩笑,因為他們讓為這個東西非常普遍,因此不可能拿這個去申請專利。 

目前Instagram限時動態確切改版時間還尚未釐清,未來仍得等官方正式公佈,這才能讓使用者們體驗到這個全新的分類功能! 

消息來源:新浪、twitter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