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強勢崛起!領中國「手機3強」銷售總額首度贏三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強勢崛起!領中國「手機3強」銷售總額首度贏三星
  • 字級
華為強勢崛起!領中國「手機3強」銷售總額首度贏三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說現在大陸手機巨擘華為與美國政府的事情鬧得全世界不得安寧,不過由於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日漸飽和,許多國際大廠的銷售量、銷售額都逐漸萎縮。但是當中最慘的莫過於是三星了,它不但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的5大廠唯一銷售量、銷售額都萎縮的一家廠商,就連華為、OPPO、VIVO三家廠商的銷售總額都還贏過它! 

 據了解,三星此次會出現這樣的銷售慘況是因為去年開賣的Galaxy S9與 、Note 9銷量不好。另外也隨著中國那三大手機廠商華為、OPPO、Vivo推出了低價手機來刺激銷售外,在國外也積極開發、推出高價機種,因此三大廠相加後,銷售總額竟到了919.28億美元,首次勝過了三星的銷售額。 

 另外,國外也有消息指出,在現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萎縮的情況下,中國最大的手機廠商華為還比去年的銷售量激增多倍,因此逐漸與三星拉近差距,很有可能今年它的銷售額就會超過了三星,成為一個相當罕見也料想不到的情況。 

 消息來源:TECHNEWS Counterpoint Research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