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痛批不管「文旦假新聞」 NCC主委這樣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痛批不管「文旦假新聞」 NCC主委這樣回應了!
蘇貞昌痛批不管「文旦假新聞」  NCC主委這樣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立委補選剛結束,但日前有新聞台爆出200萬噸文旦滯銷因而被丟入水庫的假新聞,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7)日罕見怒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誰都管不到它,它也什麼都不管」。不過這樣的言論也引起了雙方支持者不一樣的論戰。 

據了解,這起全台鬧得沸沸揚揚的「文旦風波」,起因於選前國民黨台南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聲稱要為農民賣文旦時,有電視台加碼報導說農民表示因為去年銷量極差,逼不得以便把200萬噸的文旦全丟棄於水庫,因此希望謝龍介選上立委,來幫忙外銷台南的水果,以免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 

不過近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就掌握資料,並開記者會指控該名在節目上爆料的農民其實自己在網路上高價販售文旦,完全沒有賣不出去的問題,因此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根本就是配合電視台在散布「假新聞」,試圖混淆民眾視聽,以干擾選舉時的民心。 

對此,昨(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控訴那個荒謬的假新聞是透過特定媒體來混淆視聽外,還罕見動怒痛批NCC,沒有在第一時間好好釐清謠言,認為這樣的獨家機關「誰都管他不到、他也管誰不到」,所以才讓假消息散播,理應檢討。 

但蘇貞昌這樣的說法卻引來不同的意見,像是前NCC主委蘇蘅就怒批蘇貞昌這樣以上對下的口吻,根本就像是在公然施壓,明顯讓然看出蘇貞昌對獨立機關的無知。另外立委葉宜津則贊同蘇貞昌的說法,直批謝龍介當時根本就是為了選票而假裝照顧農民,起初聲稱自己將收購幾十萬噸的文旦,但實際上早被預訂一空,根本只想打擊市場價格並傷害人民,並藉機獲得選票。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控,今(18)日,NCC主委詹婷怡在立法院表示,NCC有去檢視各個新聞台倫理規範是否有落實,目前已展開很多行政調查,已有相關案件陸續提到委員會中審議。但是廣電媒體如何自律、提升公信力,都應再與強化,因為現在很多情況下「自律無法完全發揮效用」。 

然而當媒體問詹婷怡是否認為自己有做事與會不會下台,詹婷怡則表示,有沒有「做事」請由外界評斷,不過她自己曾答應來這裡,因此首要目標就是把NCC的事情全力以赴的做好,將來還是會偕同委員繼續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照片來源: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