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優酷傳5月登台 台灣OTT業者求政府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騰訊、優酷傳5月登台 台灣OTT業者求政府這麼做!
騰訊、優酷傳5月登台 台灣OTT業者求政府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業(OTT)傳在今年5月挾帶著大筆資金揮軍攻台,包括騰訊、優酷、芒果TV等都將要在台灣「落地」,簡直對台灣影視產業、OTT產業投下一顆「原子彈」。

由於中國OTT平台將會攜帶大筆資金前來台灣搶市,但政府至今都尚未有相關的法條能規範,因此業者深怕將來國內有線頻道與MOD等內容來源與時段將被控制,恐怕會讓台灣的相關影視產業受到重創。

為什麼台灣電視播放的內容將被陸方控制?因為日前大陸廣電總局下令所有中國的OTT業者都要出海,因此台灣成為了該產業的海外首選,為了要搶攻台灣市場,他們已經開始停止銷售自製戲劇的海外版權。但由於近年台灣的影視產業萎靡許久,主要靠購買陸劇、韓劇為主,因此未來當陸方OTT產業那無形的手伸入台灣後,他們要不要賣影片、要買哪支影片都是他們說得算,所以之後台灣傳統有線電視產業、OTT產業要播什麼、哪時播幾乎可說是靠大陸OTT來決定!

對於這樣的情況,國內相關產業的業者相當憂心,因為當今政府至今都還沒有提出相對應的法規,未來當其真的「落地」於台灣後,肯定會造成重大的影響。雖說現在台灣將中國影音串流服務列為中資不許投資的項目,但若他們像愛奇藝以委託代理的方式來營運台灣站的業務,那不強制要求中國OTT業者合法落地,最終沒有法規強制管束那些平台們與課稅,這對台灣的影視產業才會影響更大。

再者,若有相關法規能強制中國OTT登台後要製作一定比例的台灣本土劇內容,那除了能收到稅金外,還能有充裕的資金將台灣的技術、內容甚至是演員們推向國際,再度振興台灣的影視業,因此讓許多台灣影視產業的業者希望政府能快點讓中國OTT有條件的落地,才不會讓已處弱勢的台灣影視業更難生存。

消息來源:新浪、微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