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等中國OTT從未合法怎麼管?NCC:根本解決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愛奇藝等中國OTT從未合法怎麼管?NCC:根本解決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愛奇藝等中國OTT從未合法怎麼管?NCC:根本解決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立法院在審查NCC委員提名名單,立委們還是非常關注愛奇藝、WeTV等中國OTT非法落地的問題,要求NCC對於這些中國影音串流平台進行管制,並制定OTT TV專法與要求下架這些平台。對此,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則表示,其實這些平台在台灣根本從來沒有合法過,就算之後OTT TV專法通過,也管不到他們。

13日,立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名名單」,5位新提名委員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對於立委質詢非法OTT平台,包括愛奇藝、騰訊WeTV等在台落地問題,以及「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OTT TV專法)進度與方向,一致同意要讓中國非法OTT平台在台下架。但事實上,以NCC現行的制度,根本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事情。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沒有開放中國這些影音串流平台登台,因為愛奇藝在台灣從來都不是合法的OTT業者,所以就算之後OTT TV專法上路,NCC管理範圍還是僅限在國內的合法OTT業者,這些像愛奇藝、WeTV等中國影音平台還是沒有辦法管到。

陳耀祥表示,如果真的要從根本處理這些平台的問題,必須要透過法規或者營運上面處理。又或者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修法,畢竟該法是30年前所制定,那時根本沒有網路,所以應該考慮有修法的必要,讓這些業者得以合法進入台灣,只要《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告其為合法業者,NCC就可以用OTT專法來管理,但目前為止,兩岸都沒有讓相關產業發放許可過。

至於愛奇藝非法登台在台灣是怎麼運營、收費?據悉,他們委託一間台資公司幫他們經營會員業務,而民眾利用電信公司、刷卡等方式繳納會費給這間公司,藉此達到合法收錢的目的,不過主要的服務在台灣仍然不合法。所以這沒有辦法讓他們合法化前,這樣的問題將會繼續持續下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奇藝、騰訊等中方OTT非法落地登台 NCC週五研商廣告下架!

 

美控陸駭客竊取疫苗數據 中國回擊:我們醫學研究走的更前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