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機只是剛開始?LG新專利竟是「可拉伸」彈性螢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摺疊機只是剛開始?LG新專利竟是「可拉伸」彈性螢幕!
摺疊機只是剛開始?LG新專利竟是「可拉伸」彈性螢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因為三星與華為都有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發表,因此在這方面的新興科技廣受外界熱烈討論。最近,LG也獲得了幾年前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所申請的「移動終端」專利,當中包含了「可擴展」、「可收縮」的顯示器可能將在移動設備中使用,讓大家相當關注。

據該專利的說明可知,若該產品順利被產出後,使用者可以依照自身的使用方式來調節螢幕的大小。當中不僅可以橫向擴展與收縮,螢幕更可以「對角線」式地放大、縮小。

摺疊機只是剛開始?LG新專利竟是「可拉伸」彈性螢幕! 5

為什麼當初LG會申請這項專利,LG表示是因為現今電子產品的功能不斷增加,因此便決定替電子設備的形狀有了新的要求。特別的是,這項螢幕可伸縮的技術會利用「彈性螢幕」的特性,當用戶在沒有使用需求時,就能把不必要的部分收納自電子產品中,進而達到了螢幕伸縮的效果。

不過與近日引起外界熱議的可摺疊螢幕相比,LG所提出的「可伸縮螢幕」能帶給使用者更多的好處。因為除了用戶能依照自身的需求調整螢幕的大小,可伸縮的螢幕更不像可摺疊螢幕一樣僅有兩種形狀,這會讓用戶在使用的期間有更多元的選擇。

另外,較特別的是,他們所申請的專利,當中還配著有觸碰感應器還有握把感應系統,它將會學習用戶的行為而進行擴展或收縮,未來將不需要靠使用者明確地輸入指令,該設備將會隨著用戶習慣自動拉伸螢幕,甚至還能藉著對角線方向、縱向方向的擴展設計,讓該產品能自動調節至符合使用者手掌的尺寸,是個相當實用的設計。

不過像是LG這樣的公司其實每一年都會對創意申請專利,但未來會不會全部都商業化還得看該公司的決定,前提是他們必須克服種種潛在的挑戰,將來才有實際發佈的可能。

消息來源:fossbytesUSPT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