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黨團自辦「初選」 地方與中央的角力登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新竹市黨團自辦「初選」 地方與中央的角力登場
國民黨新竹市黨團自辦「初選」 地方與中央的角力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減緩,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國民黨上下已按奈不住,展開新一輪的權力鬥爭,上至黨主席選舉,下到地方百里侯之爭,都已開打,其中在新竹市部分,國民黨議會黨團近日完成的自辦初選民調並發布結果,成爲2022大選第一個鳴槍的縣市,國民黨籍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在自辦初選結果記者會表示,團結力量大,未來黨團全體成員將盡全力輔選林耕仁。表面看似團結齊心,一片和氣,但實際上暗潮洶湧。

黨政人士指出,此次初選原本還有其他人表態有意角逐,卻遭到拒絕,也引起公平性的爭議,再加上競選期間,各候選人都以初選來宣傳,但是此次民調並未受到黨中央認可,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多次表示,這只是地方自辦,不代表黨中央結果。若未來新任黨主席出爐後,中央若還要進行初選,是否會造成支持者誤解?假若黨中央有意直接徵召空降人選,勢必會加劇與地方的衝突,恐怕只會產生更多爭議,增加黨內分裂風險。

國民黨這次民調以民進黨的鄭宏輝作為假想對手,顯示其實力不容忽視,再加上鄭宏輝上次參選立委表現不差,且選後更是積極服務地方,展現問鼎2022新竹市長的企圖,而現任市長林智堅執政成績頗受市民好評,若想延續執政,民進黨恐怕也得儘早決定初選的時程,才能整合中央與地方的戰力,確保新竹這一席市長。

國丶民兩黨在2022新竹市長選舉這局,將牽動林智堅未來更上一層樓的發展,決定人選部分,兩黨都須展現智慧來解決,再加上民眾黨也可能派出高虹安來參選,因此國、民兩黨誰能先整合好人馬,將會是2022新竹市長勝選的重要關鍵之一。

照片來源:林耕仁臉書、鄭宏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四年半過去 有馬維拉救援真好?

【投書】別人簽MOU是草?自己簽MOU是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