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10月「除斑潮」來了! 甩夏日曬斑又怕反黑有7天黃金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美10月「除斑潮」來了! 甩夏日曬斑又怕反黑有7天黃金期
醫美10月「除斑潮」來了!  甩夏日曬斑又怕反黑有7天黃金期

醫美10月「除斑潮」來了! 甩夏日曬斑又怕反黑有7天黃金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夏天過後,醫美診所「除斑」一族漸漸湧現!國內醫美診所觀察,近期求診要求除斑的民眾增加快速,主要就是因為夏天跑戶外活動、曝曬導致的曬斑,或因體質問題產生的雀斑。醫師提醒,雷射除斑雖然便捷。但淺層斑點容易受紫外線影響而變化,術後如果沒有做好妥善保養或防曬,小心「反黑」找上門。

星媺診所醫師許庭傑分享經驗,「反黑」一詞在醫美並非大事,但要治療「反黑」卻總令人聞之色變,因此,建議民眾得了解自己的膚況,聰明選擇最適當又安全、有效的療程。目前最新的長脈衝雷射治療,運用三種波長,主打溫和、有感的肌膚治療,對於改善斑點色素、血管紋以至於除毛都有明顯的效果。

許庭傑說,任何雷射療程中均會帶走皮表水分,當下會有乾燥緊繃感,且任何雷射物理破壞治療是肌膚最脆弱的時候,把握「術後7天」的保溼黃金期非常重要,必須搭配合適的防曬係數產品,增加肌膚防禦力,才能把雷射療程發揮最大效果。

雀斑和曬斑都屬於表淺班,雷射治療時會造成皮膚表層的微傷口,才能在痂皮掉落的同時一併把表淺斑代謝,一般而言,2到3次治療就可看到明顯改善成果,但醫師建議每次療程得要間距3到4周。

許庭傑強調,淺層斑點容易受紫外線影響而變化,如果術後沒有妥善保養或防曬,可能出現反黑的狀況,因此術後功課十分重要。另外,女性若因懷孕期間荷爾蒙影響,導致產後形成臉部的肝斑或黑斑,這類斑點成因複雜,除了雷射之外,搭配美白針劑、口服藥及美白保養品等多管齊下,才會有比較顯著的效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穿衣顯瘦脫衣還有「肥」肉? 醫揭拚命健身也難消的4大部位

【有影】疫情壟罩 微整當道 全民戴口罩 醫美業績多三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