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走遍世界的金鐘最佳主持人舒夢蘭又有新作品了,這次是史上最大毒物、地球只剩三千隻的科摩多龍。

東森新聞最近強推這個影片,好多觀眾都等著要看30日星期天晚間10點的首播,因為光是短短4分鐘的【失落世界-聚焦龍之島】精華片就非常精彩,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舒夢蘭這次帶領拍攝團隊乘風破浪直搗神秘的「龍之島」印尼小巽他群島,經過兩天轉機和海上航行,終於抵達傳說中的科摩多島。

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15

這個島上有近千隻龍,卻僅有幾位巡守員,事前做了功課的舒夢蘭不禁有點害怕,但為了想要拍到科摩多龍,還是鼓起勇氣、懷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前進龍之島。

舒夢蘭出發前先專訪了台灣爬蟲類專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黃文山博士,發現科摩多龍不但唾液有60種細菌,口腔還有毒腺,一旦被咬到,血液無法凝固,最後哀怨等死,被稱為「史上最大毒物」,身長近三公尺,體重近百公斤,口腔裡的劇毒就像響尾蛇一樣,大型動物如水牛被咬一口,都會喪命。
 
舒夢蘭在保育員戒護下,慢慢靠近巨龍,由於巨龍體型龐大超過兩公尺,為了畫面取景,她必須蹲下身,就在距龍大約一公尺處。

緊張的是,巡守員並未攜帶防身武器,因為是保育動物,巡守員手上只能帶著一根Y型木叉棍護身,舒夢蘭也只能自己小心,隨時做好逃跑準備,戰戰兢兢完成錄影。在記錄過程中,甚至一度被四、五隻龍包圍,著實嚇出一身冷汗。

牠不是懷孕 是吞下一隻鹿!跟著舒夢蘭看世界最大毒物科摩多龍 17
 
科摩多島上的龍最愛的食物是野鹿,舒夢蘭看見一隻「大腹便便」的龍,直覺認為是否為懷孕母龍,解說員輕描淡寫地說「牠沒有懷孕,牠只是吞下一頭完整的鹿!」牠們就像蛇一樣可以吞下巨型動物,再慢慢消化。

舒夢蘭親見科摩多龍嗜血肉食、殘暴殺戮的駭人景象,一頭活生生的鹿就在她眼前,被四五隻龍包圍撕咬分食,數分鐘內血肉模糊的景象十分震撼;她還直擊一隻公的科摩多龍跑進男廁!所幸及時提醒未造成傷害;從小就喜愛恐龍的舒夢蘭終於了解,身在侏羅紀時代是一件多麼驚恐的事。
 
科摩多龍外型雖酷似恐龍,但並非恐龍後裔,而是巨蜥屬。兇猛的科摩多龍外型駭人,但牠們卻已瀕危,因為人類走私,地球僅剩下三千隻,想要近距離的看看牠們的模樣,鎖定舒夢蘭的新節目。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