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齊發!遠傳井琪:迎戰5G 資費一定「吃很好 吃很飽 多元豐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箭齊發!遠傳井琪:迎戰5G 資費一定「吃很好 吃很飽 多元豐富」
三箭齊發!遠傳井琪:迎戰5G 資費一定「吃很好 吃很飽 多元豐富」

三箭齊發!遠傳井琪:迎戰5G 資費一定「吃很好 吃很飽 多元豐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5G競標讓電信三雄可能重新洗牌,遠傳佈局如何?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17)日揭示今年策略目標,以新經濟、5G應用及多元合作的三箭齊發為策略重點,今年新經濟營收占比提升到15%,以黃金組合頻譜資源全面展開5G業務,擴大5G應用深度廣度,讓消費者與產業都有感。

未來5G資費如何?執行副總尹德洋用一句話形容「吃很好、吃很飽、多元豐富」,請大家拭目以待新服務。

電信三雄變二雄,引發爭議,井琪說,要說兩大兩小也可以,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有透過「熱線」表示關心,「酸歸酸」,但她絕不會告訴同仁「我們在電信慘業」,而是一定會「再創高峰」,董事長徐旭東告訴她的指令是「該多少,就多少」,她說遠傳的eps會一直好下去。

井琪先細數2019多項5G測試,為新世代網路佈局搶得先機,打造全台第一個5G專網模型、第一個5G直播節目、第一個將5G運用在零售商店、第一個將5G運用在半導體產業等,遠傳可説是5G通訊服務的前導車。

井琪指出,三箭齊發的重點是穩紮穩打,穩中求勝;第一支箭是衝刺新經濟、創造多元服務,擴大布局5G大人物、雲端與資安關鍵技術,以今年二月營收為例,資通訊業務營收年成長幅度294%,包含物聯網年成長高達598%,系統整合專案收入年成長率103%,資安營收成長88%,效益逐步顯現。

第二支箭是前進心5G、未來無距離,今年遠傳以「遠傳心5G、未來無距離」理念,透過「夢幻旗艦」頻譜資源與領先網路技術,提供消費者、企業夥伴優質的極速網路與創新應用服務,讓5G應用落實到日常生活。

遠傳將延續過去與MicrosoftAWSGoogle等世界策略夥伴合作提升創新力,繼續透過多家新創加速器尋找具備「大人物」專業的新創夥伴,接軌國際與新創能量。

第三支箭是加速資源整合、擴大集團綜效,去年首創電信業與潔衣家合作,推出2個月申辦數即破千、去年送洗單數逾5千筆,引起同業跟進。

friDay影音引進霹靂布袋戲內容,霹靂單片占同期整體銷量17%,霹靂系列影劇觀看總分鐘數較上市前月成長71%,吸睛效果十足。

擴大集團綜效,遠傳今年將具體運用於遠東關係企業的生產線。遠傳研發的AI智慧驗布機、AI智慧驗印花機,透過高畫質的影像辨識良品與不良品的種類與特徵,自我學習與優化,透過場域內5G訊號回傳,速度與精準度都大幅提升。

井琪強調,隨著時代與科技轉變,電信產業從提供訊息、語音、數據、數位創新應用服務不斷轉型,絕非「電信慘業」;雖然大家都是「含淚得標」,成本都很重,但5G充滿機會與多元商機,為電信產業注入活水,遠傳期待與志同道合的產業先進共創榮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