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發展AI電商一年有成    成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露天發展AI電商一年有成    成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
露天發展AI電商一年有成    成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綜合報導
 
露天拍賣3日宣布發展AI電商一年的成果,提供全台超過1,000萬會員個人化推薦內容,並同步開發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的工具,讓超過200萬賣家可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協助交易精準快速完成,

露天同時首度對外界揭示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RUTOPIA),顯現露天已設立負責AI研發工作的專責團隊,以最新技術開發各式AI服務,露托邦持續專注露天巨量數據的分析和建立預測消費者的模擬資料庫,逐步發展將巨量資料轉化成精準商業數據的能力,穩居全台AI電商領導者。
 
露天市集總經理曾薰儀表示,露天擁有全台超過1.9億個海量物件和超過200萬個賣家、1,000萬會員,幫助賣家快速賣出商品,是支持露天拍賣交易金額快速成長的重要關鍵。

她說,露天推出全台電商專屬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一哥,協助200萬個露天賣家賣家做生意,利用最新AI技術分析歸納,自動挑選每個商品最貼近的關鍵字,藉由AI人工智慧以最佳價格購買最合適的關鍵字投放廣告,一哥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上線後,已達成幫助賣家流量成長2.2倍、賣場交易金額成長1.8倍的好成績。
 
為了全力發展「AI電商」,曾薰儀透露,今年外界將可看到露天開始有很多AI相關服務上線,透過解析露天站上1,000萬會員的購買行為、瀏覽軌跡,並結合每日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讓露天的AI人工智慧技術經過大量的訓練過程,模擬露天網站上1,000萬個消費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瀏覽行為和採購需求,提供每個消費者更精準的個性化商品資訊。
 
露天發展AI電商已經超過一年,透過每日分析巨量的瀏覽人數和眾多會員消費行為,露天持續模擬全台消費者的需求,藉此預測消費者的偏好和採購決策,未來也將透過數據資料的研究,快速偵測市場動態以媒合市場供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