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操作滅火器、實際感受火焰的熱度,使用射水瞄子噴水柱體驗水柱的力道,團隊合作,從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室逃生等場景,透過超人氣熊安心消防體驗營,實際在民眾眼前發生,不僅孩子們玩得大呼過癮,專業的防火設備也讓家長大開眼界。

近年來致力於推廣全民消防安全知識,正德防火每月舉辦免費的消防體驗營,讓民眾對防火更有感,幕後推手董事長郭貴蓉期盼藉此傳承父親的遺志,把上一代對這片土地的愛更發揚光大。

郭貴蓉的父親是正德防火創辦人郭正義,深耕台灣消防產業超過一甲子,被譽為「台灣消防產業之父」,帶領台灣從貧脊的「消防沙漠」轉型為現代化的「消防綠洲」,除了生產多款品質與滅火性能優於美國進口製品的滅火器、開發煉油廠、發電廠、科技廠房所需的高規格消防安全設備,製造各式客製化消防車以外,郭正義更心心念念「如何早一步阻止悲劇的發生?」

「從小看著公司一步一步成長,當接下父親的事業,我才開始去思考,父母那麼辛苦創業,是為了什麼?而我能為他們做什麼?」郭貴蓉憶起父親,眼眶泛淚,「漸漸能體會到父親那份渴望搶救生命的熱血心腸,消防是很有意義的事業。」

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15

▲落實防災知識不只專業人員具備,應普及化減少意外悲劇

因此郭貴蓉和團隊策畫舉辦消防體驗營,一開始希望能為大眾建立正確的火場逃生知識,沒想到都是爸媽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不少民眾參加完體驗營後,會隨口問一句:「那你們有沒有賣居家滅火器?」

原本正德防火專精於公共消防工程,因為看見家用市場的需要,也發現住家火警所造成的傷亡人數,比公共場所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許多民眾卻對滅火器不甚了解,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優質可靠的滅火器。

因此正德防火與日本百年消防大廠合作,引進家用Hello Kitty強化液滅火器,小巧輕便,使用簡單,讓在家的婦女或長輩都可以使用,更獲得全國唯一首家住宅用滅火器型式認可及個別檢驗合格標章。這款強化液滅火器,清理簡單,居家各類火災都適用,在台推出後已獲得許多用戶的好評。

超人氣消防體驗營 背後故事有洋蔥! 17

事前預防勝過事後補救!除了積極推廣防火安全知識,正德防火工業近年來更不斷投入於公益活動,讓弱勢團體也能享有高品質的滅火設備,萬一遇到火災發生,才能有效滅火,減少意外悲劇的發生。居家常備一支滅火器,就能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安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築業開新章!新加坡想用「3D列印」造公共住宅 提升建造速度降成本
對全府院喊話 機車好朋友柯俊斌:取消貨物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