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黃暐瀚不實指控  趨勢民調:甚感遺憾 盼名嘴查證後再評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黃暐瀚不實指控  趨勢民調:甚感遺憾 盼名嘴查證後再評論
遭黃暐瀚不實指控  趨勢民調:甚感遺憾 盼名嘴查證後再評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名嘴黃暐瀚在節目中質疑,趨勢民調在短時間內所「公布」的兩個調查,數字差異甚大,並暗指趨勢民調公司可被錢買通,對此,趨勢民調公司嚴正駁斥黃暐瀚的指控。

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表示,趨勢民調最近兩次正式公布民調,一次是7月12日,與CNEWS匯流新聞網「匯流民調」所公布「3000份仿國民黨初選調查」,當時即公布韓國瑜贏郭台銘12個百分點,並預測韓國瑜會順利當選。

匯流民調】第九波3000份完全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韓國瑜領先郭台銘12個百分點 CNEWS匯流新聞網預測韓國瑜將贏得國民黨初選提名

第二次公布是8月7日「制憲基金會」所委託執行並協助公布的大選民調。至於黃暐瀚提到某媒體所報導的新聞中,有提到一份7月28至29日民調,文內並寫到有「趨勢民調」四個字,吳世昌表示,「該份民調並非趨勢民調所公布」,也「非趨勢民調洩漏給媒體」,對於相關報導內容不予置評。

吳世昌強調,趨勢民調多年來所對外公開公布發表的民調,一定會公布完整調查報告,問卷問法,調查執行方式,以昭外界公評;詳閱該媒體內容,皆無以上資訊,絕非趨勢民調所公布發表。

針對黃暐瀚「短時間內公布兩份不同結果之民調」質疑,以及包括風傳媒、中時、聯合報等媒體「轉述」黃暐瀚所講的相關報導,吳世昌表示,包括黃暐瀚以及這些有寫的媒體,「沒有一個人」來問他事實到底是如何,並做平衡查證;對於媒體人與媒體失去了「事實查證」的能力,只會「亂說一通」,「互相抄新聞」,吳世昌表示非常遺憾。

吳世昌強調,趨勢民調成立多年來,從未像黃暐瀚公開講的那樣「收特定陣營錢公布有利特定陣營民調」,多年來長期公布數字經選舉驗證,皆經得起外界考驗。盼名嘴在評論時,以及媒體在報導時,能秉持基本「新聞道德」良心,先做好查證,再進行論述,避免傷人傷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