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斥資近三億元在桃園楊梅電信研究院蓋員工宿舍,今(29)日舉行動土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5G時代,大家都在搶人才,中華電信可以提供員工宿舍,相信會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

林佳龍表示,未來是一個人才競爭的時代,中華電信「築巢引鳳」,勞資一體,值得肯定,相對於交通部轄下幾乎所有公司都有勞資爭議,中華電信員工不但沒罷工,甚至可以分紅多一點,這是好事。

鄭文燦說,他和林佳龍都當過新聞局長,中華電信不但是電信公司,也是科技巨擘,更是大地主,需要資產活化,未來的科技研發基地,發展很多元,研發能量很大,他全力支持中華電資產活化,在桃園的土地產業園區使用,限制越寬越好。

中華電打造的員工宿舍地上六樓、地下一樓,整棟大樓124間套房,還有商店、會客室、交誼廳等公共空間,另設計多功能會館兼國際學舍,提供外地員工旅遊住宿、國際學人短期居住等功能,預計2021年完工。

中華電信研究院也在院內展示「5G應用」、「智慧社區」及「智慧城市」,展現自主研發5G應用、先進聯網技術如何於未來城市規劃與發展中應用與實踐。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5

中華電信研究院院長林榮賜表示,中華電信核心強項是兼具CT及IT的整合服務,對智慧綠能建築使命,將先進的資通訊科技應用與建築物融合,強化建築物管理效能,提升居住品質。

這次結合電信研究院、數據通信分公司、企業客戶分公司的資通訊技術能量,以及子公司光世代建設的建築專業,共同打造研究院智慧綠能員工宿舍大樓,除了展現集團價值,也以實際行動建構一座符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標章的國家級認證、融入節能概念與ICT資通訊科技的前瞻智慧型大樓。

主建物完成後將陸續導入AI智慧家庭、智慧住宿、人臉辨識、IoT物聯感測、MOD影視多媒體、IOC智慧管理中心、BIM直覺式建物管理、居家健康、循環經濟等亮點服務,打造具備綠色、智慧、健康、創新、循環等五大元素之新世代優質生活環境。

電信會館部分,將以精省管理人力之理念規劃自助式智慧住宿應用,透過前、後台系統整合,提供旅人從規劃住宿計畫起,即可線上訂房/支付/預約、自助Check-In、連動門禁/保全/停管、啟動宅內水/電/空調/MOD、周邊生活圈接駁/訂餐/旅遊/諮詢等雲服務、智慧儲物、設備自動感知提供健康環境及水電用量自助Check-Out等機能,一氣呵成,提供貼心便利及安全舒適的旅程。

照片來源:CNEWS記者李盛雯攝。

«相關新聞»

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打造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