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獎10萬!昇恆昌、江許笋基金會第四屆光譜計畫競賽啟動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最高獎10萬!昇恆昌、江許笋基金會第四屆光譜計畫競賽啟動
最高獎10萬!昇恆昌、江許笋基金會第四屆光譜計畫競賽啟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最高獎10萬!昇恆昌免稅商店與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光譜計畫全國大專院校觀光公益營提案競賽」開始徵件了,這是昇恆昌及江許笋基金會年度公益重點活動,希望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身公益並發揮所學及創意,藉由企業推動及資源,協助落實提案,實際運用在關注的國中生中,提昇同學對觀光產業的興趣及了解,讓偏鄉或「非山非市」區域的國中生們有不一樣的生活及學習經驗,擴展人生視野。

今年第四屆「光譜計畫」規模更勝以往,首度與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平台「社企流」合作,周六(23日)將在Your  Space社群空間舉辦成立以來首場論壇說明會,邀請上一屆冠軍團隊及長年投入偏鄉教育的非營利機構經驗分享,讓對偏鄉教育推廣有熱忱的學子們能進一步了解活動目標及理念。

最高獎10萬!昇恆昌、江許笋基金會第四屆光譜計畫競賽啟動 5

除了舉辦說明會,今年也規劃培訓課程,聘請專業講師,針對入選決選的兩地、共10組決賽團體進行培訓,加強學生活動企劃、簡報能力及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能力,指導學生以專案方式規劃營隊相關內容,提昇提案完整性,找出目標學員需求,規劃最適切的提案,藉此過程培養企劃能力,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光譜計畫」4月5日截止報名,主辦單位祭出利多,歡迎對社會公益議題、偏鄉教育有熱情和想法的大專院校生們踴躍報名,除了有機會贏得冠軍獎金10萬元,主辦單位更提供20萬的營隊籌辦費用及暑期企業實習機會,對未來的求職之路將是一大助力。

「光譜計畫」過去三屆共募集近百件營隊提案、吸引超過300位大學生加入,並前往三地、共14所學校,參與營隊的國中生累積達300名。今年將前往屏東、台中兩地學校,目標募集50件報名提案,持續擴大活動影響力,創造更多機會給全台各地學生。

«相關新聞»

機場就是小朋友的圖書館!信誼x昇恆昌 打造機場閱讀遊戲空間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