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發威!愛奇藝台灣站成長200% 最愛古裝陸劇《皓鑭傳》奪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連假發威!愛奇藝台灣站成長200% 最愛古裝陸劇《皓鑭傳》奪冠
春節連假發威!愛奇藝台灣站成長200% 最愛古裝陸劇《皓鑭傳》奪冠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九天連假發威!愛奇藝台灣站2019年春節流量成長200%,其中台灣人最愛看的古裝陸劇是《皓鑭傳》,榮登流量冠軍王。

愛奇藝台灣站公布2019年春節流量表現及榜單,史上最長九天連假發威,全站總流量(2/2-2/10)超越五千萬,比2018翻倍成長近200%,每日平均觀看時長成長70%,春節期間總觀看時間累積高達千萬小時。

流量冠軍是哪一部?是吳謹言主演的古裝新劇《皓鑭傳》,以近五百萬的流量拿下第一名,隨後是林依晨主演的《小女花不棄》及韓劇收視黑馬《皇后的品格》,這三部劇是2019春節流量前三名,春節期間各自衝破千萬流量大關,後勢持續看漲。

今年春節流量榜單前十名,古裝陸劇仍是觀眾首選。

熱播中的《皓鑭傳》挾帶《延禧攻略》的聲勢,開播以來不斷刷新紀錄,春節期間一路飆升,收假前一天達流量最高峰。

春節連假發威!愛奇藝台灣站成長200% 最愛古裝陸劇《皓鑭傳》奪冠 5

 

吳謹言前作《延禧攻略》也在限時免費觀看全集的策略下,再次帶動流量提升,即使已經完結近半年,仍占春節流量排行榜中第四名。

第三名的韓劇《皇后的品格》也因劇情進入尾段,不斷反轉的緊湊劇情抓住用戶眼球,成為十名榜中唯一韓劇代表。

對比2018與2019的數據發現,除夕及初二因親友團聚圍爐活動多,在春節連假中流量表現較為一般,初三之後便一路飆升,直到收假前一天,流量與人均觀看時長都會達最高點,顯示民眾多習慣好好把握開工前的最後一刻追好追滿不留遺憾。

觀看裝置的佔比上,移動端佔比仍最高,但網頁端與電視端的佔比則互相消長,推測是連假期間上班族使用電腦時間少,因此網頁端佔比略為下降,而因應年節團聚氣氛,適合闔家聚在一起觀賞的電視端觀看比例則相對提升,大螢幕觀看體驗佳也相對拉長觀看時長。

«相關新聞»

突然不支援AirPlay Netflix與蘋果衝突疑加劇!

全球6億多人用!「串流影音」訂閱數正式超越有線電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