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區塊鏈 立院動起來!許毓仁組立院連線  推動產業自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區塊鏈 立院動起來!許毓仁組立院連線  推動產業自律
迎接區塊鏈 立院動起來!許毓仁組立院連線  推動產業自律

匯流新聞網 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迎接區塊鏈,立院動起來!對數位科技很有想法的立委許毓仁上週召開「立法院區塊鏈推動連線暨自律組織成立大會」,跨黨派立委、各國使節及產官學界齊聚,結合台灣與國際推動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發展的力量,宣讀SRO自律宣言:守法、忠實誠信、善良管理、公開透明、保密、公平競爭六大原則,宣示自律決心。

區塊鏈的時代來了,許毓仁組成的「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有國民黨委員林德福、費鴻泰、羅明才、江啟臣、曾銘宗、蔣萬安、廖國棟、李彥秀、黃昭順、林為洲、楊鎮浯力挺,就連民進黨余宛如、蔡適應和時代力量林昶佐也加入,號召力驚人。

民進黨書記長許智傑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都出席成立大會,用行動支持許毓仁。林志嘉還代表立法院長蘇嘉全肯定許毓仁成立「立法院區塊鏈連線」,他認為這是政府與立院都支持區塊鏈發展的重要宣示,未來無論人力、物力或修法,都會全力協助。

「特別是,區塊鏈有去中心化和重視個人靈活發展的特性,既然中國大陸選擇禁止和控制,台灣正可以趁勢發展」,

許毓仁表示,藉由立法院區塊鏈連線,未來首先會更有效更順利的推動法案,創造友善科技新創產業的法規環境。第二是作為產業界與政府部門間的橋樑,一方面便於業者配合政府,進行合法合規的營運,一方面使政府以更開放的態度面對業者的創新技術或營運模式。

許毓仁表示,他期待透過自律組織,可以更順暢調和新科技產業與既有法規的衝突,以「自行管控可能的風險」來取代政府介入,「否則如果在萌芽階段就受到來自政府的管制,對產業的創新十分不利」。

日本是區塊鏈發展最快速的國家,許毓仁指出,日本和韓國都已成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自律組織,負責對業者提供指導、敦促業者公開資訊及協助業者與政府溝通,這大幅減輕了政府行政管制的負擔與成本,達成業者與政府互利互信的雙贏局面。

如何與國際接軌,是區塊鏈發展的關鍵,許毓仁強調,未來無論是立法院區塊鏈連線還是台灣產業自律組織,都將和各國聯盟建立關係,加強台灣在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促進產業界向國際發展,他期待台灣成為Blockchain Island(區塊鏈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從M17赴美IPO看台灣新創企業/許毓仁:要在第一步就想到第三步 目標是打國際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